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郵局櫃檯人員

  • 大學 / 英美語文學類
回上一頁

【求學背景】

我是OOO,高雄人,OOOO大學OOOO系畢業。個性認真負責,待人隨和善溝通。在校除了學業外,也積極參與活動,曾擔任過圖書館志工、助理與參與英文夏令營活動,簡述如下:

【學校工讀經驗】

● 圖書館志工:由於待人隨和,在眾多志工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圖書館志工,負責書籍的分類上架、櫃檯借還書服務、校外人士使用圖書資源之應對進退等。志工除了本身要有熱誠外,更需要耐心,畢竟面對的人不同,但所提問的問題與需要的服務是雷同的。這份志工服務培養了我EQ與臨機應變能力。

● 教師助理:因成績不錯,深受老師肯定,故在20XX.XX ~ 20XX.XX期間,擔任OO課程的助理。除了協助老師改考卷、整理研究資料外,還需要提供服務,解決同學針對授課內容的疑惑。雖然僅八個月,但從中我也學習該門學科的新知,並扮演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溝通橋樑,頗受師生好評。

● 英文教學活動:因喜歡學習英文,修了“發音教學法”課程,也將此技巧運用到實際生活中。如至小學辦理發音技巧活動、參與英文夏令營等,在在讓自己有膽量跟陌生人用英文溝通、也藉此機會跟外籍老師講英文、認識了很多喜歡學習英文的朋友。

【工作經驗】

● OO公司貿易助理:20XX.XX ~ 20XX.XX,負責與國內及國外客戶、廠商書信聯繫、製作進出口報關文件、與船務代理公司聯繫並安排船期、網站開發客戶與為客戶介紹產品。任職約四年,累積我本身英文的寫作技巧外,還學習到相關貿易方面的知識。

● 文理補習班櫃檯人員&國中班導師:20XX.XX ~ 20XX.XX,負責櫃檯行政工作,如資料的建檔、安排學生考試、跟家長聯繫、英文輔導、招生工作等,工作中學習到如何與學生、與家長溝通,擔當好補習班、學生與家長三方的溝通媒介。

● OO國小代理老師:20XX.XX ~ 20XX.XX,負責行政事務與OO科目教學。雖然是代理教師,時間也僅僅三個月,但因需要跟家長溝通,磨練了自己說話技巧,學生也很喜歡我的教學風格。

職涯規劃

細數我從在校生、畢業後的各類工作性質,在在都是與人接觸,需要高EQ的特質。至今累積了不少擔任櫃檯工作所需的相關經驗,也讓我磨練出細心及耐性。年過30後,思慮自己的未來,想要結合自身個性與過往工作累積的能量,加上我對集郵有相當大的興趣,多年收集各式各樣的郵票,雖然現在幾乎網路通訊,但當郵務士送信來的那一刻,內心總是充滿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因為傳遞的是來自朋友的問候與關心,讓集郵更有意義。基於上述這些原因,讓我嚮往郵局櫃檯的工作,毅然決然投入招考,也很高興通過了筆試。

我深信依據我的個性、過往各種與人溝通的櫃台經驗,輔以不錯的英文能力,足以勝任郵局櫃台工作,加上台灣國際化,外籍人士亦不少,我當能扮演良好的溝通協調角色。若有機會成為郵局的一員並擔任櫃檯的工作,我會遵從主管指導,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及認真負責的態度,貢獻一己之力,竭盡全力為大眾服務,與團隊共創E化時代的郵局新頁。

我是OOO,來自高雄。我的個性隨和、好相處,且是一個認真負責、有責任感的人,在校時期頗得老師、同學們的信賴且進入職場也深得老闆的信任。

從高中至大學皆攻讀OOOO系,求學期間認真,成績多保持在前段。大學期間曾在學校圖書館擔任過志工, 負責書籍的分類上架以及在櫃檯辦理借還書並答覆學生及校外人士對館內借還書的疑問。也曾擔任過系上老師的助理,是老師的好幫手,面對不同的工作,都把它當作是一項不同的挑戰,並從中學習、吸收新知。

課業方面,因為喜歡學習英文,除了課堂上的必修課之外,在英文方面還選了“發音教學法”的課程,這堂課每週都會有上台模擬教學的演練,且還曾經規劃了一天的課程到一所小學實際演練。除此之外,還曾經到校外參加過英文夏令營的活動,這個活動除了讓自己變的比較有膽量跟陌生人用英文來溝通、也藉此機會跟外籍老師講英文、認識了很多喜歡學習英文的朋友。

畢業以後,曾在補習班擔任國中班導師以及櫃檯人員,在工作中學習到如何與學生溝通,並與家長聯繫談論學生在補習班的學習狀況。櫃檯方面,除了資料的建檔、製作招生跟月考成績海報以外,還曾跟家長做簡單的課程介紹。

最近的工作是任職於貿易公司擔任貿易助理至今已近四年,在這份工作裡除了累積我本身英文的寫作技巧外,還學習到相關貿易方面的知識、也有跟客戶介紹公司的產品。

從學校工讀起開始接觸人群,至今讓我累積了不少與擔任櫃檯工作所需的相關經驗,也讓我磨練出細心及耐心的與人溝通,相信這些對在郵局櫃檯工作相當有助益。另外,我對集郵有相當大的興趣,之前曾與朋友間書信往來多年並藉此收集各式各樣的郵票; 雖然現在幾乎都是透過網路來聯繫,但對集郵仍有熱衷。每當郵務士送信來的那一刻,內心總是充滿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因為傳遞的是來自朋友的問候與關心。因為這些原因,讓我很嚮往於郵局工作,於是投入招考。

若有機會成為郵局的一員並擔任櫃檯的工作,我會遵從主管指導,本著虛心學習的精神及認真負責的態度,並貢獻過往的學識及累積的經驗來竭盡全力為大眾服務,與同仁和諧相處並共創新的未來,也期望自己在工作中能更加成長。

  • 永豐餘

    人資經理/許冰瑩

    您的自傳四平八穩,可充分展現您相當擅長需要大量溝通務能力類型的工作。從您的自傳可以看出,您是在準備郵局的面試。以考試時程來推估,您也通過了筆試,所以這份自傳可說是專為郵局口試,希望您可通過口試,建議做以下調整:

    1.個人資歷如實提供:自傳中提及擔任過學校老師助理,出社會後擔任國貿助理約四年,但都沒有提到哪個科目,或者哪家公司,對於口試官而言,自傳要能讓人一目了然,請將我幫你列出OO的欄位補上資料。

    2.工作資歷照時間順序陳述:如上所述,自傳要能讓人一目了然,而不是讓口試官需要拿履歷去比對時間點。試想,眾多應試者的自傳中,要如何強化口試官的易閱讀性,這是一種體貼,也是一種無聲具善意的溝通模式。

    3.英文能力證明:您提及高中大學都念英文科系,不過自傳與履歷中看不出高中學歷,若覺得這是加分,請加入這個資訊。我修改的自傳中將此資訊省略,另外,您的英文自傳也寫得平實誠懇,很不錯。但相較於您自述喜歡英文、高中與大學主修英文,TOEIC分數算是初階。可能是多年前考的,建議可強化考試技巧,再度報考英文檢定,時間上一定無法搭配口試時間,但至少表現出,自己與其他考生有所區隔。諳英文的郵局櫃台人員,目前應該非常少,這可成為您的強項。

    4.分段敘述:為了讓口試官快速了解自己,也如上述提及一目了然,容易聚焦的重要性,所以我將自傳下標題與分段說明您各階段的資歷與所獲經驗。

    最後,預祝您金榜題名!加油!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