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助理

  • 高中(職) / 文書管理學類
回上一頁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一個淳樸的家庭中,父親現在是鐵工廠員工,母親是來自具有濃厚農村氣息的村莊—OO縣OO鄉OO村,我在家中排行老三,下面還有一個妹妹,所以父母總給我許多功課學習,期待我做妹妹的好榜樣。現在我已婚,每天在家忙家務,因為喜歡打球、運動,平時也常出門運動,保持健康及體能。

父母婚後為了我們4個兄弟姊妹,父親在外工作擔起家計,母親留在家中照顧我們。直到上小學填資料卡時,我才發現父母的學歷真的不高—兩人都是國小肄業。雖然如此,他們仍然很仔細地幫我檢查功課,對我嚴格地管教,直到五年級時,父親告訴我長大應該開始對自己負責了,因此養成了謹慎處事,和悅待人的態度。因為賺錢很辛苦,所以父母也常常勉勵我說:「要好好讀書,以後才不用像我們那樣每天在外面站整天、曬太陽。」一直到上了國中、高中,這句話仍是爸爸媽媽時常提醒我的話,也是我時常想起的一句話。

在我的求學過程中,讀幼稚園時,什麼都還不是很懂,但是,我一定會記得父母每天交代該做的事,並且遵守老師的規定。這個從小養成的習慣,一直到高中都沒有改變。剛上小學時,我的課業成績還不錯,可是到了高年級後,對課本越來越沒有興趣,成績就開始往下滑,媽媽對我依然不放棄,並且讓我去補習,成績才慢慢地拉上來。可是我依然對讀書沒興趣,最後媽媽對我說:「不喜歡讀書沒有關係,但不要學壞,好好把國中、高中順利地唸畢業。」就因為媽媽的這句話,我從國中到高中沒學壞也沒交到壞朋友,並且努力完成課業。

我畢業於OO縣OO高職OOOO學程,就學期間在學校工讀,幫老師處理資料,熟悉一般行政工作。畢業後曾在出版社當理貨員整理圖書,讓我學習到如何細心處理資料;也在便利超商當過店員,更讓我學習如何和別人溝通,服務客人的需求。

我的電腦中文打字每分鐘21-50字,雖然我沒有其他特別的技能或證照,但我相信父母從小教我的謹慎處事、和悅待人的態度,再加上我的工作經驗,以及一顆願意學習的心,會以最真誠、熱忱的心去面對每一項挑戰及學習,這些工作態度、經驗及技能,應該足以勝任行政工作,也希望有機會能進入貴公司服務及學習。

◆我的家庭◆

我的名字是OOO,出生在一個具有淳樸風氣的家庭中,家中排行老三,在我下面還有一個妹妹,由於父親現在任職鐵工廠-員工,母親是來自具有濃厚農村氣息的村莊—OO縣OO鄉OO村,所以他們總給我許多功課學習,期待我作妹妹的好榜樣。

父母婚後就開始打拼為了我們4個兄弟姊妹,一個在外一個留在我們的身邊,因為賺錢很辛苦,所以他們也常常勉勵我說:「要好好讀書,以後才不用像我們那樣每天在外面站整天、曬太陽。」直到我上小學要填資料卡時,我才知道我父母的學歷真的不高—我母親國小肄業,我父親也是國小肄業。雖然如此,但是他們仍很仔細的幫我檢查功課,嚴格的管教我們,所以每當我犯錯時,幾乎都用打來解決問題,直到我五年級時,我父親不再打我,我也知道我應該開始對自己負責了,因此養成了以謹慎處事,和悅待人的態度。

◆求學過程◆

我在幼稚園讀三年(小班.中班.大班)時,什麼都還不是很懂,一到教室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拿出書包裡的聯絡簿.餐盒分配該放至於的地方,最後一個動作就是拿出媽媽交代要儲蓄的錢給老師。

事情分配完後只懂得找同學一起玩玩具直到上課為止,一個找上就是反覆上課下課直到中午吃飯,飯後的程序→潔牙.上床午休.直到下午三點,等放學.....這就是幼稚園的生活點滴。

升上了國小還記得媽媽跟我說過的一句話(要好好讀書,以後才不用像我們那樣每天在外面站整天、曬太陽),剛開始的成績不錯直到中年級(三.四)成績一如往常,┬到了高年級(五.六)對任何課本越來越沒有興趣,成績就這樣往下掉,媽媽依然沒有放棄,一樣的對我說(要好好讀書,以後才不用像我們那樣每天在外面站整天、曬太陽),也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突然對我說:「妹妹 妳去補習好嗎?」,我也很高興地回答:「耶..好啊!」就這樣一補就補到國小畢業成績業比往常好很多國小的生活就這麼地一過。

升上了國中一年級就沒有再補習了,上學期時的成績依然的可以,從下學期開始成績慢慢地往下滑,媽媽一樣的告訴我去補習,回絕了媽媽,那年代的我們若用打會是反效果的,所以媽媽對我說了一句話:「你不喜歡讀書沒有關係,但你不要學壞好好把國中.高中順利地唸完()畢業」,就媽媽的這句話國中到高中沒學壞也沒交到壞學生,這就是我的求學過程。

因對讀書沒有興趣就這樣高中畢業也沒有再升學了。

至於現階段的我是已婚狀態

每天活都反覆地做

1.刷牙洗臉

2.整理房間.客廳

3.吃早餐

4.買菜(煮中餐)

5.休息時間

6.下午運動

除了出遊外時間都是以上動作

我的興趣就是打藍.排球(運動)

  • yes123

    特聘顧問

    1.家庭狀況簡單描述即可,有特別之處再詳細說明。

    2.求學過程中,所學到的技能、專業或是社團經歷都可以說明。

    3.以往的工作經歷,以及從工作中學習到什麼經驗?這些經歷對於日後工作有什麼幫助?都可以詳加說明。

    4.自己有哪些的人格特質對未來的工作具有幫助,有加分效果,也可說明。

    5.日常生活鎖事可以省略。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