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會計/出納/記帳

  • 大學 /
回上一頁

我是OOO,今年OO歲,專科與大學念的都是財會相關科系,在學期間半工半讀或畢業後就業都是從事財會工作,總共累積O年實務經驗,基本的會計範圍如應付帳款、應付費用、出納、營業稅申報、銀行調節表、科目餘額表及職工福利帳務等,皆有經手出帳,同時更進一步的在股票及公開發行上也有實際的承辦經驗。系統上,我會使用正航、鼎新TIPTOP系統及鼎新WORKFLOW系統。

【成長背景】

由於父母經營早餐店,放假日也要幫忙,造就了獨立不怕苦的個性,也因為服務業的關係,我變得活潑外向,喜愛與人接觸。在求學階段,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早熟懂事的我選擇先就業後求學,半工半讀中鍛鍊堅韌的意志力及負責任的態度,使得畢業後的每一份工作,我都會盡全力使命必達,完成公司的目標。

【工作經歷】

1.OO國際企業(物流業)/會計助理

念專科時,我就在OO半工半讀,直至畢業止,共O年O個月。公司屬於家庭用品批發業,我負責的是客戶及訂單資料彙整、庫存管理及相關報表製作、郵局與銀行往來、發票及支票開立等各項事務。這是我的第一份財務會計工作,奠定了帳務各項處理作業的基礎。

二、OOOO/會計助理管理師

專科畢業之後,繼續念大學時,轉換至OOOO任職,共任職O年餘。OO是一家大企業,負責的工作範圍擴大,歷練更加完整,分為兩部份,一部份是處理一般會計帳務、出納、ERP系統維護及主管交辦各項行政事務,第二部份是協助主管公開發行、股務事項、召開董事會,以及職工福利委員會帳務處理等。使用之系統為正航及鼎新TIPTOP。

三、OOO科技/出納專員

在OOOO任職O年之後,已經是大學畢業O年,為了讓生涯邁向另一個階段,轉換至OOO科技任職,這是一家耳機製造公司,是中型企業,規模比OO小,可以負責的範圍更廣泛與複雜,包含:母公司出納相關帳務處理、營業稅申報及子公司會計帳務處理。系統採用鼎新WORKFLOW系統及IE系統。

四、OOOOO/OO部助理管理師

在OOO科技任職約O年半之後,轉換行業至這家新公司,營業項目為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散熱片等相關產品,目前任職期間主要負責應付帳款、應付費用(含暫估及評價)、營業稅申報、出納作業、資金調度與預估、授信融資作業、部份股務作業、福委會帳務及協助主管管理報表編製。至此,歷經大小不同規模的企業,以及財會領域的各項工作,經驗完整,足以獨立作業,系統上採鼎新WORKFLOW系統。

【未來願景】

在未來的生涯規劃裡,仍然聚焦在財務會計的專業領域上。除了專業上的歷練完整,我的人格特質也值得信賴,具備:1.不怕辛苦、2.負責任、3.準時完成主管的交辦事項。在這個知識與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我相當好學,可以快速適應公司的期待。對於貴公司深感興趣,希望得到青睞,爭取到貴公司服務的機會,再次感謝您閱讀我的履歷自傳。

審閱履歷主管您好:

我是OOO,今年OO歲,OO技術學院OOOO系畢業,在求學期間,我即半工半讀開始從事財務會計相關工作,至今在財務會計方面,累積有O年左右的相關工作經驗,因而在會計方面如應付帳款、應付費用、出納、營業稅申報、銀行調節表、科目餘額表及職工福利帳務等,皆有實務出帳經驗;現階段,我能夠使用正航、鼎新TIPTOP系統及鼎新WORKFLOW系統,且在股票及公開發行相關事務上有相關經驗,期盼有機會延續過往之專業,為 貴公司在財務會計管理事務上,奠定良好的根基以創造卓越的績效!

【成長背景】

從小生活在經營早餐店的家庭裡,造就了獨立且不怕苦的個性,看著從事服務業的父母,使得我對人際關係的交流感到興趣,加上活潑以及外向的個性,我喜愛與人接觸,在求學時期,為了避免增加父母的負擔,我選擇先就業後求學,靠著自己的力量完成了學業,從中了解到毅力與負責任的重要性,在往後的工作裡,我非常的重視每一份工作,我都會盡全力去達到老闆的要求。

【工作經歷】

一、OO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物流公司) 會計助理

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家庭用品批發業,任職期間主要負責業務往來客戶及訂單資料彙整、庫存管理及相關報表製作、郵局與銀行往來、發票及支票開立等各項事務,由於是出社會第一份財務會計工作,因此,在這邊也奠定了我對於帳務各項處理作業的基礎。

二、OOOO科技(股)公司 會計助理管理師

由於公司合併原因考量,因而轉換至OOOO(股);在這邊主要負責的除了處理一般會計帳務、出納、ERP系統維護及主管交辦各項行政事務外,並具有協助主管公開發行、股務事項、召開董事會及職工福利委員會帳務處理、扣繳申報之相關經驗。也因此在各項作業流程及準則上,歷練更加完整,在待人處事上及公司財務上更是成長許多,期間使用之系統為正航及鼎新TIPTOP。

三、OOO科技(股)公司 出納專員

雖在OOOO已任職O年多的時間,但由於生涯規劃因素,因而轉換至OOO科技;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耳機製造,任職期間主要負責母公司出納相關帳務處理、營業稅申報及子公司會計帳務處理;在這份工作當中,系統上採鼎新WORKFLOW系統及IE系統。

四、OOOOO股份有限公司 OO部助理管理師

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散熱片等相關產品,目前任職期間主要負責應付帳款、應付費用(含暫估及評價)、營業稅申報、出納作業、資金調度與預估、授信融資作業、部份股務作業、福委會帳務及協助主管管理報表編製。在財會領域上已累積相當工作經驗,作業端能夠獨立作業,系統上採鼎新WORKFLOW系統。

在未來的計劃裡,我期許自己能夠從事財務會計相關的職務,期盼能夠繼續延續以往的專業,在財會事務上更加精進,能夠將自己所學的知識運用在工作領域上,我不怕辛苦,即使在未知的專業領域裡,我相信我有一顆肯學與負責任的心,能夠將主管交代的事準時完成,我也希望能夠多方面去學習,包括學識上、實務上以及社會上的人事交流,鞭策自己今日事今日畢與成為一位全方位的上班族,相信在未來我能夠發揮我的優點,在份內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對於貴公司此職務我深感興趣,希望能夠得到貴公司的青睞,爭取到貴公司服務的機會,再次感謝您閱讀我的履歷自傳。

  • 晶華酒店

    人事經理/謝佳儀

    1. 自傳與履歷內容的重複性高:

    --自傳寫的內容,以工作經歷為主,和履歷裡的「工作經歷」欄差異不大,失去自傳的意義,甚至給人重複閱讀的感受。

    2. 只述及工作內容,未述及績效表現:

    --這份自傳只證明「我做了什麼」,但是未證明「我很會做什麼」,缺少個人特色與優勢強項的描繪。

    3. 只強調專業部份,未談到人的部份:

    --工作經歷都在談會做那些「事」,卻少了「人」味,建議講一兩個小故事,突顯個人的特質,讓企業留下記憶點,也讓自傳有可讀性。

    4. 第四份工作的企業名稱是否要顯示:

    --在履歷表的「工作經歷」,最新這一份工作隱藏企業名稱,卻在自傳顯露出來,不免自相矛盾,因此在修改自傳時也予以隱藏,免得企業認為你不夠細心。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