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人員

  • 大學 / 餐旅服務學類
回上一頁

【自我學習及個人想法】

您好,我的名字叫OOO,OOOO大學OOOO系畢業。大學期間,除了餐旅管理專業課程之外,我也學習基礎會計、行銷、管理學、文書處理、人力資源等課程。因為我認為餐旅服務業的管理,亦涵蓋這些範圍,期許自己在出社會前,也於專業領域之外習得一定程度的企管領域範疇。

讀書之餘,也深知團隊合作、人際關係應提早紮根的道理,而加入社團或志工是很好的方式。大學O年級時,曾在OO社擔任社團幹部公關一職,處理過初階及高階急救班推廣、育幼院關懷、偏遠國小團康、社員大會等活動。實務的參與、規劃、執行、與社友的互動方式和切磋,均藉由一件件任務的推動,無形中學習到待人接物與處理事情的能力。

【初期工讀及社會經驗】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學以致用是最能佐證自己在學習上的功夫,因此自大O起就積極培養工讀的經驗,以餐旅相關工作增加實務經驗。除了大學生涯初始是在港式飲茶短期工讀O個月外,之後於OOOO大酒店、OOOOO擔任工讀生期間,均累積超過O年以上的經驗。除了一般較基層的工作,如餐宴會場整理、送菜、場地收尾、點餐、服務客人…外,我在熟悉工作業務後,皆有機會被指派較專業、重要的工作項目,例如參與國際性專業觀光人員交流餐會…等,我想這是主管對我的信任與肯定,也體會了樂在工作的成就感。

大學畢業後,因大O、大O於OOOOO兼職打工O個學期多,主管直接將我轉為正職員工。正職員工的職務範圍更廣、更重,除了飲料製作、須充分具備咖啡相關知識外,必須站在最前線處理客戶服務、客訴溝通、POS、後台管理系統操作、營運數據分析,以及各項行政事務、門市會議等。而單店最具指標性的業績數字、產品行銷活動,更是有挑戰性,印象最深刻的是商品85折活動,店目標是銷售額OOO萬,在店長帶領大家集思廣益、以時段陳列、試吃、叫賣、人員主動推銷之下,銷售額高達OOO萬。當時我負責糕點銷售計劃的擬定,憑藉銷售技巧及與大家共同努力,當次糕點銷售額達到OO萬,打了一場既美好又難忘的合作戰。

【近期行政工作相關經驗】

近期所從事的工作中,主要是於食品團膳公司擔任衛生管理人員。任職O年期間,學習逐步熟悉廠區環境的管理與監督、現場人員管理、行政文書處理、員工教育訓練安排、食品檢驗、廠區導覽、員工體檢安排、員工旅遊與聚餐安排、有機農業相關知識與認證取得、廠區HACCP的取得、駐點廚房衛生評鑑認證、客戶服務等相關方面。這份工作的性質是現場管理與行政事務各半,相當辛苦,卻讓我學習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經驗、溝通及管理技巧,以及持續的毅力與耐力。

近年社會新聞時常出現食安問題,為了因應社會大眾與政府對於食品安全更嚴格的要求,公司亦要求必須嚴正以對。我當時負責處理公司工廠登記與HACCP申請,同時面對客戶或合作廠商,我以最快速度查詢當時政府法令與措施的重點,並多次與承辦人員請益,增加對我的信任度。經過幾次申請各式相關食品安全認證作業流程、及與全體同仁的配合,順利協助公司通過各類食品安全相關認證,也配合政府把關食材追蹤溯源,提供更安全的團膳餐點給予廣大的消費者。

【個人特質與對工作之態度】

由於我的個性相當獨立積極,做事也很有行動力,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展望未來職涯,我將秉持一貫的做人處事態度和責任心,並力求更前瞻的創造力,相信亦能將看似平凡的行政工作做得不同凡響!感謝參閱我的履歷與自傳,期待給予OO面試機會,我會好好把握並表現,謝謝。

您好,我的名字叫OOO,OOOO大學OOOO系畢業。

大學四年期間,除了餐廳與旅館專業課程外,我也學習基礎會計、行銷、管理學、文書處理、人力資源等課程。因為我認為餐旅服務業的管理,函蓋了這些範圍,期許自己在出社會前,專業領域之外也習得一定程度的通識範疇。

讀書之外,也深知團體運作、合作、人際關係可以提早紮根,參加社團或志工是很好的方式。大學O年級時,曾在OO社擔任社團幹部公關一職,曾處理過初、高階急救班推廣、育幼院關懷、偏遠國小團康、社員大會等活動。實務的參與、規劃、執行、與社友的互動方式與切磋,均藉由一件件任務的推動,無形中學習到待人接物與處理事情的能力。

我認為學以致用最能佐證自己學習的功夫,因此我從大O就開始打工,並以餐旅相關工作來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除了大OO學期第一份工作在港式飲茶工讀O個月,之後於OOOO大酒店、OOOOO擔任工讀生,任職期間均超過O年以上。除了一般工讀生較基層的工作,如餐宴會場整理、送菜、場地收尾、點餐、服務客人…等,我在熟悉工作業務後,有機會被派赴予較專業、重要的項目,例如參與國際性專業觀光人員交流餐會等,這是主管對我的信任與肯定,我體會了這是樂在工作的成就感。

大學畢業時,因大O、大O在OOOOO兼職打工O個學期多,主管的支持與鼓勵,我直接轉正職員工。正職員工職務範圍更重,除了飲料製作、咖啡相關知識須充份,得站在最前線處理客戶服務、客訴處理、溝通技巧、POS、後台管理系統操作、各營運數據分析、行政事務處理、門市會議等,單店最指標的業績數字、產品行銷,更是我們要努力達成的方向。期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某年的商品85折活動,本店目標是銷售額OOO萬,店長與我們共同集思廣益,以時段陳列、試吃、叫賣、人員主動推銷話術等方式,當天整體銷售額達OOO萬,我當時負責糕點銷售計劃,因銷售技巧與大家一起共同努力,當天糕點銷售額達到OO萬,打了一場美好又難忘的合作戰。

近期從事的工作,於食品團膳公司擔任衛生管理人員。任職O年期間,學習與熟悉廠區環境管理與監督、現場人員管理、行政文書處理、員工教育訓練安排、食品檢驗、廠區導覽、溝通及管理技巧、員工體檢安排、員工旅遊與聚餐安排、有機農業相關知識與認證取得、廠區HACCP取得、駐點廚房衛生評鑑認證、客戶服務等以上技能。這份工作性質以現場與行政事務兼半,雖然工作辛苦,但也讓我學到更多的專業知識、經驗、與耐力。

近年社會新聞常出現食安問題,為了因應社會大眾與社府對食品安全更嚴格的要求,公司亦嚴正以對。我處理公司廠登與HACCP申請,同時面對客戶或合作廠商,我以最快速度查詢當時政府法令與措施的重點,並多次與承辦人員請益,增加對我的信任度,這幾年經過申請各式相關食品安全認證作業流程與全體同仁配合,順利協助公司通過各類食品安全相關認證,也配合政府把關食材追蹤追溯,提供更安全的餐點給廣大消費者。

我的個性非常的積極獨立,做事也很有行動力,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工作,最重要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展望未來職涯,我將秉持一貫的做人處事、責任心,並力求更前瞻的創造力。感謝參閱我的履歷與自傳,期待給予OO面試機會,我會好好把握並表現,謝謝。

  • 雲朗觀光

    資深經理/李睿哲

    1.自傳中幾乎對於每一項經歷,都能舉出具體而實際的工作項目或成果,有助於顯示在不算長(O年左右)的職場經驗中,一步一腳印點滴累積的踏實精神;如此可有較高的機率使履歷篩選的負責人,從自傳中就激發出對求職者的興趣,甚而促使面試官設計有意義的問題。此為可取之處!

    2.原自傳內容並無特別不妥的地方,故略為加以重新分段(給予標題),使之結構化。同時最後與所欲應徵的「行政人員」類職務,巧妙連結,可讓看似中規中矩的履歷顯得不平淡。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