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秘書

  • 碩士 / 餐旅服務學類
回上一頁

我是OOO,在OOOOOOOOOO大學OO院OOOOOOO系取得碩士學位,目前服務於OOOO(O)公司,在OOO處擔任總裁秘書,之前主要是在餐飲業,比如在OOOO擔任副董事長私人秘書、在OOOO酒店擔任執行辦公室秘書,共計有約O年的高階秘書經驗,對於擔任專業秘書一職,有多元的產業經驗與堅守職業操守的認知,自信能夠充分發揮所長。

【求學經歷】

OOOO.OO~OOOO.OO:學士,台灣,OOOOOO學院/OOOO

工作經驗:大三至OO酒店擔任服務員,也在OOO擔任O個月的業務。

OOOO.OO~OOOO.OO:碩士,OOO,OOOOOO University/OOOOOOO

【工作經歷】

OOOO.OO~迄今,OOOO(O)公司/總裁秘書(OOO處)

--工作內容:追蹤處理主管交辦案件執行狀況,隨時掌控進度,主導跨部門聯繫與合作。

--曾負責OOOOO案,扮演政府與公司眾多部門的橋梁,OOOOOOOOOOOOOOOO,拓展人力資源渠道與提高人力資源流通性。

OOOO.OO~OOOO.OO,OOOO酒店/執行辦公室秘書

--工作內容:跨部門溝通協調、召集會議、追蹤專案進度、安排主管行程等業務。

--曾負責OOOOO活動,是OOOO年度盛事,OOOOOOO,公司因而博得推崇。

OOOO.OO~OOOO.OO,OOOO/副董事長秘書

--工作內容:跨部門溝通協調、召集會議、專案管理與進度追蹤、安排主管行程等業務。

--曾負責OOOOO活動,發揮危機處理能力,解決公司OOOOOOOOOO難題。

上述三個秘書約O年的資歷,並非僅僅簡單繁瑣的行政事務,除了不同產業的挑戰外,更因在高階主管身邊扮演秘書角色,得以見識到企業經營與管理的精髓。另外,也因為協助高階主管,在其身邊學習謹言慎行、注重細節、深度分析與經營分析的能力,進而獲得倚重與信任,是擔任祕書以來的莫大成就。雖然看似小螺絲釘的工作,並不輕鬆簡單,但是這是一個居中協調的重要職務,若是發揮得當,能夠凝聚團隊力量,減輕主管負荷,發揮組織綜效。

OOOO.OO~OOOO.OO,OOOO/客服專員

--工作內容:直屬總經理辦公室,除了處理客訴外,也負責處理文書業務、VIP客人接待、國外媒體MICE接待。

--最值得一提的是OOOO年的任務,擔任OO0屆OO獎VIP貴賓接待,以及VIP貴賓貼身管家,充滿挑戰,收穫滿滿。

這O年經驗增長了國際視野,見識到不曾接觸過的人、事、物,進而學習更多應對能力、待人接物技巧,強化了我不輕言放棄的韌性,讓我在之後擔任秘書一職打下基礎。

【未來期許】

我的個性開朗、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在國外求學的生活與飯店客服的經驗,讓我能夠獨立作業亦能團隊合作,也因接觸多元文化,對事物能以包容心看待,用樂觀正面的心態來面對挑戰,發揮溝通協調能力與團隊合作的綜效,練就更成熟的跨國溝通能力。至於高階秘書的工作,延續了之前蘊含的能量,加以在主管身邊,能以更高的角度,全方位看待事物,具備抗壓力,開拓個人視野,練就更企業經營管理與分析的長才。

基於我的人格特質與近O年的跨產業的工作歷練,未來職涯上,我想持續在高階主管秘書領域深耕。深信我具備高階秘書的高EQ、口風緊、跨文化溝通力、外文能力、細心等特質與技能,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全方位且深受主管倚重的秘書,希望能得到您的賞識,給予晤談的機會。

我是OOO, 碩士畢業於OOOOOOOOOO大學OO院OOOOOOO系,有O年高階秘書的經驗,任職飯店、餐飲、人力資源等產業。我是家中么女,上面還有一個姊姊,姊妹相處十分融洽,父母從小給我們教導的方式較自由開放,只要是我們想做的,都會讓我們去嘗試,希望我們能夠朝自己的興趣發展。

家庭教育讓我具有個性開朗、為人誠懇、做事認真負責的人格特質;在國外求學的生活,讓我擁有獨立自主、樂觀正面、樂於接受挑戰及壓力的能力,多年的工作經驗,培養我善於團隊合作及溝通協調的能力。

  

目前服務於OOOO(O)公司,擔任總裁秘書(OOO處),職務上發揮了追蹤處理主管交辦案件執行狀況,隨時掌控進度,並藉由跨部門溝通聯繫,將之前的實務工作經驗相互融合印證,對於成為專業主管秘書,更是有強烈的信心。

OOOO年底任職於OOOO酒店擔任客服專員,直屬總經理辦公室,除了處理客訴外,也要負責處理總經理辦公室文書業務、VIP客人接待、國外媒體MICE接待,更於OOOO年擔任OO屆OO獎VIP貴賓接待和VIP貴賓貼身管家。這段期間,我學習到許多以前不曾接觸過的人、事、物,也見識到許多難得可貴的待人接物技巧,讓我在之後擔任秘書一職打下基礎。

之後曾在OOOO擔任副董事長私人秘書,以及OOOO酒店擔任執行辦公室秘書,負責公司跨部門溝通協調和整合行政事務處理,並協助會議進行與製作會議記錄,追蹤處理決議事項、案件執行狀況,隨時掌控進度、聯絡安排主管行程及主管私人事物的處理。

我的個性非常的積極獨立,做事也很有行動力,我相信無論是那一種領域,最重要是自己本身對工作的熱誠、責任感和一顆肯學習的心,也因為責任心促使我不斷成長和學習。

展望未來職涯,我將秉持一貫的做人處事、責任心,並力求更前瞻的創造力。

謝謝您撥冗審閱我的履歷,擔任讓主管滿意的秘書是我一直堅定的目標及努力的方向,期盼貴公司能給予我服務的機會,我將努力展現過去工作所學,發揮對工作的熱情,為工作帶來良好的績效。

  • 永豐餘

    人資經理/許冰瑩

    您的中文自傳寫得不錯,充分表達您是個思路清晰且明確知道目標的人,非常流暢,而您的英文自傳較中文更為簡潔直接,並不是照中文全文翻譯,是個非常好的寫法。兩個自傳略有差異,但都是佳作。所以我建議如下,僅稍微調整可更為加分。

    1. 時間排列方式:在履歷上,工作經歷的排列未依時間順序,容易產生混淆與疑惑,建議由近至遠,或者遠至近依時間排列,而自傳在述說時也是依此排列順序,方便搭配閱讀。

    2. 提供實例:您擔任秘書約O年,都是高階主管的秘書,您提到案件追蹤或部門協調等,會讓人誤以為僅僅是行政庶務工作,建議在不洩漏機密情況下,可適當舉例說明有重大表現的案件,比如因為您的努力,帶給公司甚麼好處,像是節省成本、時間效益、營收獲利、部門或員工受惠人數等,否則不容易看出資深者如您與資淺者的工作差異。尤其您在OO飯店的客服經驗,負責過OO獎專案等,都值得一書。就目前內容看來,雖然您有秘書O年的經驗,卻無法讓企業產生深刻印象。我有撰寫範例,但實際案例仍請您自行增添。

    3. 工讀經驗:您在英文自傳中有提到工讀經驗,偏向客服領域,並未寫入中文自傳中,我已經調整寫入,以搭配中文履歷提到的OO飯店的客服經驗,應能相得益彰。這些國際業務與交流、處理客訴、執行企劃活動等,在在都可以加強說明抗壓力與EQ,積聚未來擔任秘書的能量。

    4. 注意錯字:您的英文自傳簡潔有力,目標明確,可惜有個錯字,可能會影響用人主管的評斷,尤其細心是秘書的基本要求,請避免小疏忽帶來的影響。

    5. 異動動機:您目前這份工作位居要職,但是僅任職O個月有異動心,需要加以說明動機,是否產業不合適或者您有其他思維。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