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中年失業上網找工作 這間「茶葉公司」很不單純
2155
自由時報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

四處打零工為生的56歲鄧姓男子因為景氣不好,2個禮拜前失業,他缺錢孔急,透過求職網站想找到工作,但他因為不熟悉電腦操作,沒有填完求職網站的資料就作罷。

不過,鄧男隔天竟然接到自稱是求職網站經理的電話,對方聲稱在系統內看到他資料,還說政府現在針對中年失業者優先進行媒合,替他在一間「茶葉公司」找到工作。隨後「茶葉公司」與鄧聯繫,要他依指示前往特定地點領取包裹,再將包裹內現金透過郵政系統寄往中國福建,就可以每個禮拜領取5千元薪水。

鄧沒察覺自己成為詐騙集團旗下車手,2個禮拜以來,天天都依照公司指示前往物流公司領取包裹再轉寄現金。警方布線追查,今天早上9點多到新北市中和區的物流公司據點埋伏逮到他,並查扣手機、贓款8萬7千元等證物。

警方指出,鄧男所屬的詐騙集團平時假冒成電信業者,以亂槍打鳥的方式打給民眾,騙說民眾個資被盜用並申辦門號,幸虧公司及時發現要退還被冒用的申辦費與月租費,但民眾必須要先繳出手續費,並要民眾用宅急便方式寄出。

警方說,該詐騙集團以此「電信詐騙」的手法四處行騙,警方粗估近月來的受騙金額超過100萬元。警方研判,該詐騙集團為躲避警方追查金流,才會用郵政系統寄出現金到中國;警方除將鄧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深入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