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工讀不要盲目給帳戶 小心淪為詐騙車手
3259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暑假將屆,工讀旺季,雲林縣長李進勇提醒學子應徵時切記「三要七不」以免上當受騙,縣府勞工處即日起巡迴縣內20所學校舉辦「求職防騙要當心,就業隱私多留意」,提醒青年學子不要受騙。

雲林縣警察局指出,今年1至4月已受理4件求職詐騙案,除求職者被騙繳交所謂保證金、購買商品外,還有1件求職者被要求提供銀行帳戶及提款卡,結果淪為詐騙集團車手,誤陷法網,這類求職陷阱相當多,民眾要特別留意。

李進勇提醒想要打工的學生或求職的畢業生,應徵前要請家人或親友陪同面試、事先告知面試地點、要檢視應徵資訊屬實、要做好蒐集應徵公司資料」的三要準備;應徵時切記「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飲料、不非法工作」的7不原則,

另外,雇主面試若詢問「你計劃何時結婚?打算什麼時候懷孕?」、「是否為愛滋感染者?」、「是否曾有犯罪紀錄、有無卡債?」等等和工作專業無關之隱私問題時,可拒絕提供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

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20場次的校園戲劇宣導,3日起在土庫國中開跑,若青年學子遇有不實徵才廣告,或雇主要求求職者提供與職缺內容無關的隱私資料,請蒐集人、事、時、地等相關資訊向勞工處申訴,申訴專線05-5522837。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