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人員

  • 大學 / 一般商業學類
回上一頁

我叫OOO,家中有四位兄弟姊妹,我排行老二,時常扮演溝通角色,而父母親教導我們為人誠實的道理,養成了我誠實的性格。而完整美好的家庭關係,也讓我擁有樂觀的個性。

大學就讀OOO科技大學OOOO系,學習財務、人資、行銷、企業管理、產業分析等相關專業知識,此外,大三全年進行專題製作,令我印象最深刻,在討論過程提出個人觀點與大家進行討論,在彼此意見的交流中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法,中途大家的意見或許不和,但都能盡力磨合,我認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經驗,和同學們共同努力達成目標的同時也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在學期間與同學之間相處融洽、處事圓融,國、高中時期擔任了班級幹部(總務、服務)和小老師(計算機概論、門市服務),有了經驗讓我在與他人溝通時更加順暢,並且能接受彼此意見減少衝突的發生,在行政工作上有了以上經驗,相信一定可以更容易上手。

擅長Word,Excel,PowerPoint,Windows XP,Windows 7等軟硬體的運用,讓我的專業能力更能充分發揮。就專業能力部分,我持有網路行銷分析師(IMA標準級),丙級門市服務技術士,丙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技術士,企業內部控制人員證照,人的專業資格,實力經得起考驗。

曾到餐飲業工作,這個經歷使我的表達能力與臨場反應都有助益,但也發現自己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也做過短期的行政助理,當中學習到行政事務的相關知識。

行政助理或許在公司裡只是一個小小的螺絲釘,但行政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且這樣龐大的流量,可讓我接受很多新的挑戰與新的學習,也可讓我進一步了解這個行業,並在這個環境中茁壯。雖然我欠缺實務的經驗,也許一開始不能立刻熟悉,但我明白萬丈高樓平地起的道理,我會一步一腳印,認真去學習的。加上待人誠懇務實,也懂得從不同角度去積極思考。

盼望自己所學的知識、專業能力與工作經驗,能在職場有所發揮,也希望自己能在工作環境中學習並成長,願貴公司能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能夠為貴公司效力。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管理師/黃思宇

    一、一般企業對於行政人員的基本要求通常包含:

    工作穩定、做事認真、遇到困難時願意主動尋求解決方案或他人協助、願意積極學習以提升自己、能很快融入辦公室文化與氣氛等條件...等。

    二、除了基本要求之外,通常可以加分的條件包含:

    遇到不懂的事情願意主動找資源充實自己、請示主管之前有先設想可能的解決方法、具有創意、行事細心敏感,能發覺作業流程不順暢,甚是能提出建議修改方式、有能力扮演團隊中溝通潤滑劑的角色...等。

    建議:

    先了解一般企業對於行政人員的要求條件,再評估自己的優勢點,於自傳中清楚描述出來。

    1.建議放較正式的證件照,提高審閱履歷的印象。

    2.工作經歷不夠完整,若方便請說明2016/06-2019/08期間服務內容,或是執行著其他人生規劃?建議應補上這段期間內容,這樣履歷才會更加完整。

    3.以正向方式描述兼職餐飲服務生一年之後離職的原因。

    4.以大三專題、參與社團、一年工作經驗、學校幹部等經驗,舉實例證明自己擁有上述條件。

    5.擁有四位兄弟姐妹的家庭環境與很多人不同,可以從中找出優勢之處,例如適應力較強、溝通較圓融等。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