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中市推「視訊面試」 助勞工與企業媒合零距離

  • 2020-5-13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求職面試不怕疫情卡卡!中市推「視訊面試」助勞工與企業媒合零距離。(圖由勞工局提供)

求職面試不怕疫情卡卡!中市推「視訊面試」助勞工與企業媒合零距離。(圖由勞工局提供)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中國大停工,相關訂單轉向台灣等地,台中許多企業訂單與人才招募需求成長,統計台中截至3月,職缺成長6%;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開辦「視訊徵才活動列車」,滿足業者在防疫期間徵才兼具防疫需求,同一事業單位只要提供5個以上合法職缺,就能進行視訊徵才,歡迎業者向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申請。

勞工局長吳威志指出,依就業服務資訊系統最新資料顯示,今年截至3月,台中市求職登記人數逾1萬5,00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600人,求職人數成長4%;企業求才人數也成長至2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000人,職缺成長6%;其中「製造業」職缺超過1萬1,000人,包括工程師及作業與品管人員成長幅度最大。

考量業者徵才及勞工求職需求增,但卡在防疫期間,業者辦徵才面試均多所限制,台中市勞工局推出「視訊徵才活動列車」,滿足業者在防疫期間徵才兼具防疫需求;吳威志指出,目前已有不少企業響應視訊徵才活動,包括製造業的力山工業、宏全國際、正証光機械;科技業的友達光電、今國光學、永勝光學、台灣精銳;服務業的全家及萊爾富便利商店紛紛加入,由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採用視訊方式,協助企業與求職者排序面試時間,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吳威志另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度各大專院校就業博覽會多數延後或取消,包括中興大學已與市府合作視訊徵才,逢甲大學、朝陽科大等校也主動接洽市府,希望搭上視訊徵才活動列車,協助應屆畢業生就業,歡迎更多企業與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合作組成「就業國家隊」,如欲報名請上網搜尋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視訊徵才,或撥打服務專線04-22289111分機36100。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