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長照生力軍!南投五育高中40畢業生獲聘投入長照

  • 2020-6-1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畢業生林姓(左)、黃姓同學,升上大學將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不僅能獲得文憑,也能有長照

五育高中照顧服務科畢業生林姓(左)、黃姓同學,升上大學將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不僅能獲得文憑,也能有長照實務工作經驗。(記者劉濱銓攝)

長照人才孔急,各醫院機構都在招募新血,南投五育高中40名照顧服務科畢業生,升上大學將同步投入醫院長照工作,校方今舉行畢業傳承儀式,中部各大醫院都應邀參與,校方也授予各機構照服員的任用聘書,盼這群防疫生力軍,學以致用,除了精進學業,也為老人照顧盡份心力。

校方表示,這批要投入長照領域的畢業生,上大學後除了上課,課餘也要到醫院做老人照護工作,半工半讀4年後,不僅能完成學業,也有醫院工作經驗,未來不論升學,或繼續在職工作,都能比一般護專生更具優勢,因為在長照人才市場中,有經驗的「即戰力」,都是業界亟欲招募的人才。

南投五育高中舉行長照畢業生傳承儀式,並由各長照機構代表授予任用聘書。(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五育高中舉行長照畢業生傳承儀式,並由各長照機構代表授予任用聘書。(記者劉濱銓攝)

畢業生林同學說,家人因疾病有長照需求,為了讓家人獲得更完善的照護,才會投入照顧服務科,而且未來半工半讀不僅能完成大學學業,還能有一份固定收入,對於減輕經濟負擔很有幫助。

黃同學則說,因為喜歡醫護工作,不過又怕看到血,才會選擇不太需要做侵入治療的長照工作,在校期間曾參加過醫院實習,也照顧過老人,認為要勝任這份工作,必須要有耐心,做好情緒管理,將心比心才能樂在其中。

南投五育高中舉行長照畢業生傳承儀式,邀請中部各醫院參加,未來這群長照生力軍,升上大學將半工半讀,在各

南投五育高中舉行長照畢業生傳承儀式,邀請中部各醫院參加,未來這群長照生力軍,升上大學將半工半讀,在各醫院從事長照工作。(記者劉濱銓攝)

校方也指出,由於南投有很多對醫護類科有興趣的學子,必須到外地求學,因此學校也在照顧服務科中另設「醫護專班」,除了讓選讀長照科系的孩子,也能學習醫護專業外,更能讓想讀醫護科的學生,有就近入學的機會。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