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畢業當少尉年薪上看80萬元 屏大首屆ROTC學生畢業了!

  • 2020-6-18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許鏸心、張書誠、林依臻、鍾旻諺(左至右)是屏大首屆ROTC畢業生。(記者邱芷柔攝)

許鏸心、張書誠、林依臻、鍾旻諺(左至右)是屏大首屆ROTC畢業生。(記者邱芷柔攝)

畢業季來臨,國立屏東大學今天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典禮,4名畢業生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在屏東大學中參加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計畫,畢業後將到部隊擔任少尉軍官,有著與一般大學生不一樣的出路。

4名畢業生分別是屏東大學的許鏸心、張書誠、正修科大林依臻及大仁科大鍾旻諺;典禮由屏大副校長林曉雯主持,南亞技術學院副校長藍中賢、國防部南部地區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上校主任王品清、正修科大軍訓室主任楊俊豪、大仁科大校安中心主任蕭採崙、陸軍333旅少尉杜景筠等人也共襄盛舉。

許鏸心說,她在屏大讀的是幼兒教育學系,考大學前就嚮往從軍,但畢竟是女生,當時也沒有足夠的勇氣報考軍校,後來發現ROTC招生,她毅然決然報名參加,一圓從軍夢;到場觀禮的許媽媽說,參加ROTC後孩子能勇敢面對各種挑戰,身心素質大大提昇。

張書誠說,媽媽得知ROTC的訊息後和他討論生涯規劃,並力勸他報考,原本就讀資管系的他,對於從軍興趣缺缺,但後來發現兩者可以結合,又能有穩定收入,讀大三時接受媽媽的建議,對於日後軍旅生涯也特別期待;張媽媽也表示,今年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於社會新鮮人而言求職加倍困難,她很高興兒子做了明確的抉擇。

林依臻的家長瞞著她現身畢業典禮,讓林依臻感動落淚,林媽媽說,女兒錄取ROTC後才告知他們,他們樂觀其成,並且發現女兒變得更有自信,也更具備責任感;林依臻也表示,受訓期間因體能訓練曾經一度想放棄,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與鼓勵。

屏大ROTC中心指出,ROTC的畢業生畢業即任少尉軍官,月薪約4萬8千元,如果把加給算進來,年薪約有80萬元,畢業後須服役5年,這幾年屏榮高中、潮州高中和屏東高中等校學生對於ROTC相關訊息詢問度高,報考和錄取的名額也逐年增加,屏大首屆畢業生有4人,第二屆有7名、第三屆則增加到11名同學。

4名畢業生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在屏東大學參加ROTC計畫,畢業後將到部隊擔任少尉軍官。(記者邱芷柔攝)

4名畢業生來自不同大專院校,在屏東大學參加ROTC計畫,畢業後將到部隊擔任少尉軍官。(記者邱芷柔攝)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