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新北助畢業生就業 初次尋職、參與職訓可領補助

  • 2020-6-18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月1日起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及「職業訓練補助計畫」。 (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7月1日起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及「職業訓練補助計畫」。 (示意圖,記者周湘芸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經濟與就業,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七月一日起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初次尋職就業服務計畫」,凡應屆畢業超過兩個月未就業,最高可補助一萬五千元;「職業訓練補助計畫」針對應屆畢業且無工作者,參與職訓課程費用最高補助兩萬元,兩項計畫可同時領取。

「初次尋職」最高領1.5萬 「職訓」最高領2萬
民政局也結合勞工局提供設籍新北市的待役役男免費十二類證照輔導課程,共三百六十個名額,除熱門的電腦軟硬體裝修班,還有「電子商務應用」專班,六十小時社群創意行銷、影音平台及網頁設計等課程,六月一日起可向轄區公所報名。

待役役男 提供12類免費證照輔導課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應變會議中表示,疫情衝擊造成青年求職困境,今年四月全國失業率達四.○三%,創下近七年同期新高,廠商釋出職缺也較往年大幅減少,一旦失業時間拉長,民眾就容易失去求職信心,甚至影響往後職涯發展。此次不僅針對應屆畢業生推出補助方案,相關局處也合作辦理聯合徵才,協助廠商尋覓人才、求職者順利就業。

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設籍新北市、十八至二十九歲應屆畢業超過兩個月未就業,完整參與職涯諮商、團體輔導、職場參訪輔導,期間即可領取初次尋職津貼每次五千元,每人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應屆畢業且無工作青年,參加政府自辦、委辦,以及由財團法人職業訓練機構所辦理的自費課程,提供職業訓練補助費用最高兩萬元。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