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動滋券 20億元大家抽 7/20起上網登記

  • 2020-7-9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動滋券將在7月20日開放登記,教育部長潘文忠(中)、體育署長高俊雄(左)、體育署綜合規劃組組長劉姿君

動滋券將在7月20日開放登記,教育部長潘文忠(中)、體育署長高俊雄(左)、體育署綜合規劃組組長劉姿君(右)一同出席說明。(記者粘藐云攝)

為鼓勵民眾在武漢肺炎疫情後參與體育活動,教育部將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加碼發放400萬份500元的「動滋券」,民眾可使用於運動場館、觀賞賽事或購買運動相關裝備,7月20日起可至「動滋網」登記抽籤。

「動滋券」申請與使用皆電子化,民眾可在動滋網上獲取相關訊息。(取自網路)

「動滋券」申請與使用皆電子化,民眾可在動滋網上獲取相關訊息。(取自網路)

每張500元 400萬人有機會
出門挺運動 「動滋券」這樣拿

出門挺運動 「動滋券」這樣拿

運動產業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遭到重創,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為了振興運動產業,這次提撥運動發展基金20億元,只要符合運動產業發展條例第4條所涵蓋之產業,都可以是民眾使用動滋券的地點。另外,他也提到,這次動滋券沒有年齡限制,「期待動滋券成為點火器,鼓勵全家人一起運動,讓國內運動產業更蓬勃發展。」

「動滋券」於7月20日至26日開放上網登記,只要是我國國民及持有居留證的非本國籍配偶,都可以至「動滋網」參與抽籤,也沒有年齡限制。為了讓民眾登記更順利,將採取分流方式,身分證字號尾數單號於週一、三、五登記,雙號於二、四、六登記,週日單雙號皆可登記。

買運動商品、看比賽可抵用

7月28日公開抽籤,中籤者會收到簡訊及e-mail通知,上網登錄中籤者資料後,即可領取500元電子抵用券,且抵用不限次數,至金額用罄為止。中籤的民眾可憑QR Code到實體店面消費,包含到運動場館運動、購買運動彩券、觀看中職等體育賽事,甚至運動旅遊或購買電競商品都可以抵用,動滋網上也會列出可使用店家,鼓勵民眾在疫情後投入體育活動。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