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藝FUN券2.0版 60萬份月底起跑

  • 2020-8-13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文化部推出600元的藝FUN券已使用3.2億,60萬份2.0版預計月底起跑。(資料照)

文化部推出600元的藝FUN券已使用3.2億,60萬份2.0版預計月底起跑。(資料照)

好康別再錯過!為振興藝文產業,文化部繼日前發放兩百多萬份、每份六百元的「藝FUN券」後,將再針對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族、十八歲以下學生及身心障礙者發放六十萬份的「藝FUN券2.0」,預計八月底開放在超商註冊,九月初開始使用,可使用時間延至明年一至二月。

銀髮學生身障 3族群受惠

文化部推出六百元的藝FUN券,共吸引逾三百萬人參與抽籤,最後依據身分證尾數抽出二一○萬份幸運民眾,中籤率約七成,身分證末碼為一、二、六民眾則抱憾摃龜。

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表示,目前規劃中的「藝FUN券2.0」,只要1.0版沒有抽中,六十五歲以上、十八歲以下及身心障礙者族群均有資格參與,將透過健保卡到四大超商註冊,採抽籤方式取得,額度同樣為六百元,屆時中籤者會採超商口罩模式,直接在超商領取紙本,其餘細節日後會召開記者會公布。

月底在超商註冊 抽籤取得

為什麼「藝FUN券2.0」僅發放六十萬份?李永得指出,1.0版的中籤率約為九%,我國六十五歲以上、十八歲以下族群人口數約為六百五十萬,以九%中籤率來估算,因此決定發放六十萬份。

李永得表示,自藝FUN券推出以來,加深了許多藝文產業消費力度,截至八月十一日為止,已使用三.二億、達四分之一的額度,其中排名最高的是出版類,其次為電影與表演藝術類別。

農遊券記得快用 期限到9.17

至於農委會發放五百萬張、面額兩百五十元的農遊券,農委會輔導處休閒產業科長楊欣佳表示,農遊券從七月十五日開放使用截至昨天,已使用二○二萬多張、超過五億元,估計帶動消費九億元,但還有近三百萬張尚未使用,提醒民眾使用期限到九月十七日為止。

楊欣佳分析,目前農遊券大部分使用於農會、農產直銷站等購買農產品,約占八成,鼓勵民眾可多用於休閒農場、體驗DIY等等旅遊活動,還可以享用田媽媽特色料理,使用的項目多元。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