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焦點‧活動

畢業生求職 7月失業率升至4%

  • 2020-9-2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近1年失業率及失業人數

近1年失業率及失業人數

由於畢業生及暑期工讀生投入勞動市場,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七月失業率四%,較六月上升○.○四個百分點;但調整季節因素後,七月失業率三.九%,下降○.○七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隨著國內經濟活動復甦,就業市場逐漸回溫。

6、7月就業人數增加 勞動市場漸好轉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說明,畢業季失業率都會上升,但今年七月僅上升○.○四個百分點,低於過去五年同月的○.○九至○.一一個百分點;且今年二至五月就業人數減七.四萬人,但六、七月增加一.五萬人及二.一萬人,顯示勞動市場逐漸好轉,但就業人數尚未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七月就業人數一一四九.八萬人,月增二.一萬人或○.一八%,其中住宿及餐飲業增加六千人、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增三千人,但製造業仍減少五千人。七月失業人數則是四十七.九萬人,月增六千人或一.三%,其中初次尋職失業者增九千人,因工作場所業務緊縮或歇業而失業減二千人。

另外,七月因經濟因素(包括業務不振、無法找到工時大於三十五小時工作及季節關係)導致週工時未達三十五小時為四十七.七萬人、月增八.八萬人,主因暑假老師工時較少,若未計入教師,低工時人數應會減少。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