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新北公布未足額進用身障者企業 台灣松下、億光電入列

  • 2020-10-23
  • 文/自由時報
  • 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成立「身障求職求才統合服務窗口」,協助企業順利進用身障者。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成立「身障求職求才統合服務窗口」,協助企業順利進用身障者。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3)日公布7月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包括台灣松下電器(應進用17名/不足6名)、億光電子(應進用16名/不足6名)及南亞科技3廠(應進用34名/不足5名)、中國生產力中心(應進用6名/不足5名)等共計220家企業入列,勞工局表示,除依法發函限期繳納差額補助費,也會再次進廠輔導,希望企業能善盡法定義務儘速依法改善。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部份企業長期以「找不到符合需求的身障者」或「工作環境不適合身障者」為藉口,或認為只要繳交不足額進用的差額補助費,就能代替進用身障者來規避,但企業應主動開放職缺徵聘身障者,勞工局今年特別成立「身障求職求才統合服務窗口」,以單一窗口連結支持性就服員,實地入廠提供職務分析,給予個別化建議與輔導,協助企業順利進用身障者。

勞工局表示,也有企業積極改善未足額進用的情形,例如原未足額的鵬鼎科技,經過輔導後,今年5月起已陸續足額進用3位輕、重度肢障與視障員工,分別擔任人資、總務及按摩師等職位。

鵬鼎科技人資處課長許君萍說,經過勞工局的計畫性輔導媒合,迅速達成法定進用標準,也為公司招攬優秀人才,還能免去繳納差額補助費,節省經營成本。

勞工局統計,7月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計有2343家,足額進用單位比例達90%,法定應進用人數6442人,實際進用人數達1萬零1人,進用率高達155%,其中有近半數、1007家企業超額進用。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