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宜蘭就業博覽會登場!有經驗、技術求職更加分

  • 2020-11-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林敬倫
宜蘭縣政府於今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千人求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於今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千人求職。(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於今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吸引超過千人求職;不過,有求職者感嘆,現場職缺多數月薪僅20幾K,找月薪30K的職缺好難;縣府勞工處說,這次釋出的1281個職缺,有一半以上薪資可以開到30K,求職者只要具備經驗跟技術,高薪職缺絕對不難找。

這次宜蘭就業博覽會共56家廠商參與,包含10家新廠商,釋出1281個職缺,平均薪資近30K,就業媒合率為68.1%;根據縣府統計,參加求職者以30歲以下年輕人居多,佔所有求職者的7成,熱門廠商有台灣半導體、赫蒂法及麥迪康等。

其中,現場最低月薪約24K,最高約50K,第一次加入博覽會的赫蒂法公司,更開出65個職缺,月薪落在4至5萬元;64歲的莊姓婦人也到場求職,她說,之前在飯店工作,後來因為家庭因素失業,自知年紀大了不求薪水高,只要能找到臨時工打工賺零用錢就好。

34歲賴先生說,之前是做廚師,但後來因故失業,至今1到2週,這次才會來就業博覽會找工作,但要找到月薪30K以上的職缺真的好難,現場職缺多數月薪僅20幾K。

縣府勞工處說,這次釋出的職缺,大概有一半以上,月薪可以開到30K,但據廠商表示,如果應徵者沒有相關經驗,要開出30K的月薪真的不容易,所以還是鼓勵求職者,尤其是年輕人,盡量穩定就業,在一間公司多累積經驗與技術,以利職涯發展。

勞工處說,為改善青年失業及低薪狀況,縣府持續推出青年穩定就業補助方案,設籍本縣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連續工作滿6個月可補助1萬元、1年則再補助1萬2000元,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宜蘭縣政府於今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於今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辦「拚出宜蘭好薪情」就業博覽會。(記者林敬倫攝)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