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最快明年第一季 武肺疫苗施打 醫護優先

  • 2020-11-2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林惠琴
武漢肺炎疫苗 優先施打族群

武漢肺炎疫苗 優先施打族群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武肺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首波釋出給具選擇權國家三支疫苗,其中兩支有機會明年第一、二季使用,我國保守估計明年中可正式接種,目前更在盡力爭取首季就可開打,預計九大類族群將可依序優先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近期國際武肺疫情比三月高,不只歐美,連亞洲國家都疫情升溫,在台灣較難想像全球疫情快速惡化,主因有些國家原本嚴格防疫但漸放鬆,且氣溫降低而多待在室內提高感染風險。

九大類族群 將依序優先接種

目前我國爭取疫苗多元管道包含COVAX、洽詢國際藥廠及國內研發;其中COVAX公開合作關係有九支疫苗,針對有選擇權的國家包含台灣,釋出第一波名單則有三支疫苗,包含輝瑞Pfizer與BioNTech、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賽諾菲Sanofi與葛蘭素史克GSK等合作的疫苗。

莊人祥指出,若COVAX首波疫苗有進展,BNT、AZ疫苗有機會明年第一、二季可用,我國可取得一支或兩支疫苗,則待後續洽談再確認。

編百億經費 盼買到3千萬劑

指揮中心初步規劃,優先接種九大類對象依序為醫事人員、防疫人員、維持社會運作的警察與憲兵等、長照機構照顧人員、軍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十九至六十四歲高風險疾病者、罕病及重大傷病者、五十至六十四歲成人,總計約一三五八萬人。

目前政府預計採購經費約一一五.五億,盼可買到三千萬劑、提供一千五百萬人使用。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