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台灣之光「阿奇儂」冰棒外銷到產能破表 投資7億桃園建廠

  • 2020-11-2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通過7家企業投資42億元,包括中小企業方案的歐群科技、順利金屬、雙葉食品、五甫科技、濾能公司與蘭陽鎔德等6家,以及根留企業方案的三得電子。其中雙葉以「阿奇儂冰棒」聞名,因外銷美韓等產能滿載投資7億建新廠;三得電子則為老牌LED銷美大廠,斥資17億在宜蘭設新廠生產醫療用LED。

經濟部表示,雙葉食品從事冰品製造及銷售,明星產品有「阿奇儂」全系列冰棒、微波冰沙與全家酷繽沙,亦成功行銷至中國、美國、馬來西亞、韓國與日本市場。因現有產能已滿載且無法持續開發新品,雙葉計劃招募18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近7億元,在桃園新屋興建智慧化廠房與低溫物流倉儲中心。

三得電子是LED30餘年大廠、銷美為大宗,與美國同業Cree、WANCO、D3、WATCHFIRE及LTG Group維持長期合作關係。著眼於車載顯示、虛擬實境(VR)、電競專用等高階高毛利市場,三得電子斥資17億元在宜蘭科學園區設立新廠與自動化產線,為蘭陽平原帶來112個本國就業機會,新廠完成後將以醫療用 LED製程為主。

五甫科技為資訊軟體服務公司,專注細胞治療領域進行數據收集與統合分析,將聚焦於幹細胞培養治療擴大投資逾3億元在新竹竹北興建細胞工廠,建立細胞治療製劑生產線。

濾能則為空氣濾網領先廠商,為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客戶提供最佳AMC防治控制方案。為持續研發新型高效能濾材將招募104名本國員工、斥資逾4億元在南科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濾布與濾網組立製造流程。

歐群科技主要營業項目為細孔放電加工機及放電加工機,供應航太、醫療、刀具及汽車等領域。為持續開發高階機種深耕生醫及航太產業將招募24名本國員工、投資逾3億元在彰化二林園區興建廠房。

順利金屬專業生產各式鑄件,產品包含鍋具烤盤、抽水機、車用煞車盤、橢圓機、馬達、泵浦等,為永續經營轉型為高質化「3C」產業,計劃斥資逾4億元在苗栗三義興建廠房,導入自動化生產設備,降低人員作業風險。

蘭陽鎔德是德國豪華汽車BMW的經銷商,獲得台灣總代理授權在宜蘭設立新據點,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宜蘭五結鄉打造智慧車廠,導入智能車廠管理系統,可加速並優化進廠流程。

經濟部表示,截至目前「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724家企業、超過1兆143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9萬5814個本國就業機會。

其中「中小企業」方案已有429家投資約1827億元,帶來1萬7704個本國就業機會;「根留台灣」方案則有90家投資約1717億元,創造1萬2870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0企業排隊待審。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