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交通部12/8辦招商大會 釋出總商機逾1000億元

  • 2020-11-25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交通部12月8日將辦招商大會。釋出逾1000億元邀民間業者來投資,當中大鵬灣國際級海洋休閒度假區招商

交通部12月8日將辦招商大會。釋出逾1000億元邀民間業者來投資,當中大鵬灣國際級海洋休閒度假區招商案是較受矚目的案件。(資料照)

交通部將於12月8日舉辦109年度招商大會,釋出多項公共建設投資機會、大型交通建設採購案件等,總商機逾1000億元。交通部表示,在所屬機關努力招商下,交通部近3年與民間業者成功簽約總額達近1700億元,且績效連續3年居中央部會之冠;今年有軌道站體及周邊土地開發、港埠商業設施及港區土地開發、機場商業設施開發、特定觀光風景區開發、國道服務區經營管理等多項開發案件,邀請民間業者來投資。

今年各國經濟與社會均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不過台灣因防疫超前部署,有效控制疫情,並續祭出紓困、協助產業升級等措施,使得經濟維持正成長,穩居亞洲四小龍第1名,已是跨國企業積極評估投資布局的國家之一。交通部表示,為讓更多潛在投資業者加入投資公共建設的行列,落實行政院加速投資台灣的政策,今年交通部再次舉辦招商大會,持續引入民間活力與效率,推動交通觀光建設與服務。

交通部表示,招商大會當天將展示多項開發案件,較受矚目的有觀光局釋出的大鵬灣國際級海洋休閒度假區招商案、鐵道局釋出高鐵桃園與台中2站事業發展用地招商案,預估民間投資金額合計近300億元;此外,交通部於去年9月首創交通科技產業會報,設置12個產業小組,從產業興利的角度治理創新,解決當前交通產業發展課題,該會報也將藉本次大會展示5G環境應用、智慧觀光虛實整合、鐵道科技產業國產化、智慧電動巴士暨智慧公共運輸服務、5G智慧交通實驗場域暨車聯網等多項科技創新應用,展現未來無限可能商機。

交通部指出,為讓出席業者能夠深入瞭解各項招商計畫及交通科技應用最新發展,大會不僅安排專人簡報,現場也設有洽談區,可即時提供個別化諮詢服務,歡迎產業各界報名參加。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