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法律動態

年終尾牙慎防性騷! 北市勞動局:雇主不理最高罰50萬

  • 2020-12-29
  • 文/自由時報
  • 圖/情境照
假如發生職場性騷擾時,雇主卻未處理,最重可罰50萬元罰鍰。(情境照)

假如發生職場性騷擾時,雇主卻未處理,最重可罰50萬元罰鍰。(情境照)

年關將至,是許多公司行號都舉辦尾牙或聚餐的旺季,台北市勞動局提醒,聚會場合往往最容易發生職場性騷擾事件,假如發生職場性騷擾時,雇主卻未處理,最重可罰50萬元罰鍰,台北市今年已對此開罰10件。

勞動局表示,若公司尾牙聚餐的活動上有員工遭性騷擾,依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雇主要盡性騷擾防治的責任,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相關機制妥善處理。勞動局長陳信瑜提醒,雇主若得知有發生性騷擾事件卻不處理,會被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而且還會被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不過近來卻常發生雇主忽視性騷的事件,2016年開罰4件,2017年5件,2018年5件,2019年5件,今年截至10月止,就已經開罰10件,總開罰金額達100萬。

勞動局提醒,公司為在舉辦尾牙聚餐等活動前,應事先進行職場性騷擾相關宣導,無論是主管與下屬間,或者是同事之間,都要注意人與人之間互動分際。員工若遇到性騷,可按事業單位內部申訴管道向雇主申訴,假如認為雇主沒有妥善處理,可以向勞動局進行申訴。假如萬一性騷擾行為人是雇主時,員工除依事業單位內部管道申訴,也可直接向勞務提供地的地方主管機關提出申訴。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