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法律動態

企業協助員工退休生活安排 勞動部最高補助50萬元

  • 2021-1-6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李雅雯攝
勞動部推動「中高齡員工退休準備及調適協助措施」,鼓勵企業協助中高齡員工做好退休準備,每年可補助企業最

勞動部推動「中高齡員工退休準備及調適協助措施」,鼓勵企業協助中高齡員工做好退休準備,每年可補助企業最高50萬元。(記者李雅雯攝)

配合《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簡稱:中高齡就業專法)去年12月4日上路實施,勞動部推動「中高齡員工退休準備及調適協助措施」,鼓勵企業協助中高齡員工做好退休準備,每年可補助每家企業最高50萬元辦理。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長孫碧霞表示,從職場跨入退休生活,除了事先的生活規劃外,心理調適也必須做好準備,配合中高齡就業專法上路,在「推動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中新增「中高齡員工退休準備與調適協助措施」,鼓勵企業協助即將退休員工做好退休生活規劃。

孫碧霞指出,企業可以透過開設講座課程、帶領團體活動、個別諮詢或製作宣傳文宣等方式以協助中高齡員工為退休生活做準備,過往就有企業提案為即將退休的內部員工開設課程,例如:養生保健、中年後生涯規劃等類型講座,協助其規劃退休生活,這部分的講師費等就可以申請勞動部補助來支應。

「推動工作生活平衡補助計畫」3月起將陸續在北區、中區和南區召開宣傳說明會,今年度的計畫受理申請時間區間為2月1日到7月底止。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有519家事業單位提出申請,其中有468家核過獲得補助,核過率約為90.17%。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