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月薪70K職缺哪裡找? 調查局徵才條件曝光

  • 2021-1-11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局爭取以「聘用人員」方式,聘用專業資安分析人員。圖為調查局辦公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調查局爭取以「聘用人員」方式,聘用專業資安分析人員。圖為調查局辦公大樓外觀。(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為因應包括中國網軍侵台在內等日益嚴峻的網路安全情勢,調查局爭取以「聘用人員」的方式,聘用專業資安分析人員,起薪標準將比照官職等10等1級及9等1級的水準,數年後月薪可望上看7萬元以上,且聘用人員的學歷並非必要條件,希望藉此吸引有志之士加入鞏固我國資安防線。

調查局今表示,2020年提出增加調查官36人的需求,不過政府機關基於整體政策考量及組織員額的限制,請增員額不易,因此現階段改以爭取「聘用人員」的方式,先行晉用專業資安分析人員,以因應業務的急迫需要。

調查局指出,將根據「聘用人員聘用條例」及「行政院暨所屬各級機關聘用人員注意事項」等相關規定辦理聘用事宜,起薪標準極力爭取比照官職等10等1級及9等1級的水準,希望能打造一個學習與實務應用並進的資安工作環境。

根據求職網站統計,現今「資訊安全分析師」及「網站技術主管」的平均薪資行情,研究所或博士畢業的起薪約4萬至5萬元不等,調查局指出,資安工作站聘用起薪並未低於市場平均行情,而「高級分析師」一職將比照10職等聘用,未來視工作表現逐年調薪,預計數年後可達到月薪7萬元以上水準,希望對捍衛我國網域國境安全有熱情者,能一同加入調查局的行列。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