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15隻喵星人陪上班 飾品公司老闆娘面試條件「愛動物」

  • 2021-1-15
  • 文/自由時報
  •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Maggie近期撿回眼睛受傷的小奶貓。(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Maggie近期撿回眼睛受傷的小奶貓。(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越來越多企業讓犬貓陪上班,提振辦公室士氣,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徵求寵物友善公司照片,吸引全台各縣市千名民眾留言、分享,動保處並選出最受歡迎的貼文,新北市林口區飾品公司負責人Maggie(化名)投入貓咪救援、中途10年,面試員工的要件是「愛動物」,每天上班都有15隻貓咪相伴。

Maggie說,10年前認養第一隻貓「乖乖」後,開始救援貓咪,包括繁殖場、路邊受傷殘缺、健康狀態不佳的貓,自掏腰包救援數十隻貓咪,並協助篩選過的認養人。

Maggie表示,公司經營純手工訂製精神創作飾品,成員包括自己共4人,她面試員工的必要條件,就是「愛動物」,公司1996年成立以來,陸續收編15隻貓咪,每天與牠們共度上班時光,每隻貓各有特色,乖巧親人的元老「乖乖」,常爬上鍵盤擋視線討摸摸;個性溫柔的混暹羅貓「沙巴」,員工怎麼逗弄都不會生氣;還有隻網紅貓「米彩福」,更有專屬FB粉絲團。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寵物有安定人心、抗憂鬱及增進大腦思考等功效,將寵物飼養在上班環境中,能為公司增添活力,動保處特別前往寵物友善公司表揚,鼓勵企業評估到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認養犬貓。

陪員工上班的乖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陪員工上班的乖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