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障礙程度並不等於工作能力 心智障礙者穩定就業為照顧媽媽

  • 2021-1-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一名心智障礙者阿雄(左)曾因貪杯上路遭開單,且又繳不出罰款而入獄,為不然家人擔心,出獄後阿雄決定

台南一名心智障礙者阿雄(左)曾因貪杯上路遭開單,且又繳不出罰款而入獄,為不然家人擔心,出獄後阿雄決定戒酒,更在永康就業中心幫助下,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可以照顧媽媽。(記者萬于甄攝)

今年54歲的阿雄因輕度智能障礙,導致找工作就業不易,以往雖靠打零工生活,卻因貪杯上路遭多次開單,甚至因無力繳罰款而入獄;阿雄出獄後痛定思痛,不僅戒了酒,更為照顧年邁的媽媽,到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求職,獲得一份環境清潔工作,現穩定就業一年。

永康就業中心就服員王慧珍表示,身形瘦小的阿雄,在打零工期間曾做過割草與油漆臨工,因此從他熟悉的工作職缺下手,相當感謝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願意釋出環境清潔職缺,而他的表現也獲僱用單位肯定。

阿雄坦言,以往因自己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求職並不容易,後來更因為貪杯,多次酒駕被開單,且無力繳清罰款只好入監服刑,出獄後為不讓家人擔心,決定把酒戒了,並找一份穩定工作,同時扛起照顧媽媽的責任,很感謝永康就業中心及新化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願意給他機會。

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則說,對許多身心障礙者來說,「障礙程度並不等於他們的工作能力」,阿雄工作態度認真,配合度也很高,分派的工作都能順利完成,因此,未來還會協助阿雄考取照顧服務員證照,讓他陪伴長輩,發揮更大的價值。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