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WeMo傳過年前裁員 北市勞局:今年已資遣23人

  • 2021-1-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近來隨借隨還的共享運具夯。(資料照)

近來隨借隨還的共享運具夯。(資料照)

近來共享機車商「WeMo Scooter」被爆有意在農曆年前裁員,WeMo表示只是階段性組織結構策略調整,仍持續招募人才。但台北市勞動局調查發現,今年截至1月18日,WeMo已資遣23人。

依大量解僱規定,員工200人至500人的公司,2個月內有1/4員工被解雇就屬大解。勞動局表示,WeMo去年10月勞保人數有282人,去年資遣紀錄7人,今年至1月18日資遣23人(23人全都在1月8日離職),資遣事由都是《勞動基準法》第11條第1項第2款的「虧損或業務緊縮」。

勞動局表示,目前沒有收到WeMo大量解僱計畫,依目前的資遣通報資料顯示,WeMo符合就業服法。WeMo也沒有申請減班休息與大量解僱(60天內解僱71人或單天解僱50人以上)。但勞動局已在今天(18日)函請WeMo注意遵守法令。

勞動局提醒,公司若發現經營困難、不需要太多員工,應該保障員工權益,優先調整員工工作內容。企業若資遣員工,也應算清好薪水、資遣費、特休。假如企業解雇前雖有事先通報、也未達大解,但卻未給付工資,員工可透過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勞動局至今沒有收到WeMo的勞資爭議調解或申訴案。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