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每年破6000人參加!北市勞動局今年將辦35場勞動高校講座

  • 2021-1-22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由北市勞動局提供
北市勞局今年將辦35場「勞動好YOUNG前進高校」,圖為北市內湖高工辦理情形。(圖由北市勞動局提供)

北市勞局今年將辦35場「勞動好YOUNG前進高校」,圖為北市內湖高工辦理情形。(圖由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從2014年起開辦「勞動好YOUNG前進高校」勞動權益校園講座,希望勞動教育從校園扎根,每年都有約6000多人參加。今年也會舉辦35場次,即日起開放北市高中職申請。

「勞動好YOUNG前進高校」勞動權益校園講座,是由勞動局聘請勞動專業講師到學校,講授勞動條件、職場性騷擾防治、職場安全衛生等相關法令、以及學生打工或就業必須知道的求職防詐騙。講座也會提供職場性別平等、勞資爭議處理等客製化主題內容,並透過多元勞動議題及案例,提升青少年的勞動權利意識。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勞動局2014年就在各高中職辦理勞動講座,讓學生在校外工讀或未來進入職場就業時,知道如何保障自己的勞動權益。今年北市也將辦35場「勞動好YOUNG前進高校」勞動權益校園講座,即日起至11月30日開放申辦。陳信瑜說,「孩子的勞動教育不能等」,她也呼各高中職學校踴躍提出申辦,預防並保護青年學子在打工所遇到的安全問題,並落實「勞動教育、校園扎根」政策。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