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疫情衝擊徵才 北市就服處徵才觀光餐飲業廠商少2成

  • 2021-1-25
  • 文/自由時報
  • 圖/北市勞動局提供
將在27、28日參加北市就服處徵才活動的餐飲服務業家數,比以往掉2成。(北市勞動局提供)

將在27、28日參加北市就服處徵才活動的餐飲服務業家數,比以往掉2成。(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各就服處各就服站每星期都會舉辦小型徵才活動,以往觀光餐飲業比例都有7成以上。不過最近因疫情升溫,參加餐飲服務業家數掉2成,降為5成左右。台北市勞動局因此仍積極開發優質廠商,希望讓求職者於歲末轉職潮中然有更多的選擇

勞動局27、28日將舉辦徵才活動,這次兼職、計時人員時薪最高可達190元,時薪調幅大、工作易入手,適合寒假短期打工、中高齡求職者及二度就業民眾。這次除了除餐飲服務人員外,也有國小課輔老師、主管祕書、司機、美容師、電訪員、照服員等職缺,行業別多元。

勞動局長陳信瑜說,由於國內疫情嚴峻,參加徵才的餐飲觀光業,減少釋出的職缺,但勞動局仍邀集13家企業、釋出397個職缺,最高月薪達41K。「貳樓餐飲」從1月起就大舉徵才,而且釋出近百個職缺,其中儲備幹部及內場正職人員起薪在35K至41K間。以「日式勝政豬排」聞名的「慕里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也釋出起薪40K找主廚、儲備店長及幹部。其他參加企業還包括爭鮮、肉多多、全家便利商店等。

這次徵才活動將於27日在北投就服站舉辦,28日在艋舺、西門、信義、景美就服站及南港東明青銀站舉辦。陳信瑜提醒,由於秋冬疫情加溫,求職民眾要記得需配合各就服站進行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外,並全程配戴口罩。民眾若對活動有疑問,可洽台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