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5G、電動車產業鏈帶動 電子零組件職缺數增

  • 2021-1-26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就業統計資料,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驟增。(資料照)

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布就業統計資料,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驟增。(資料照)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22)日公布就業統計資料,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去(2020)年12月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為8千833人,相較前1(2019)年同期增加,增幅達20.83%,推估因為5G、電動車產業鏈熱潮帶動徵才人數增加、相關職缺釋出。

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去年12月為8千833人,相較前1年同期增加,增幅達20.8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副組長吳淑瑛表示,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人數相較去年同期明顯增加,加上5G、電動車產業鏈為近期趨勢產業話題,推估相關職缺數量上升,有部分原因來自於此。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分析資料認為,由於疫情影響民眾消費習慣,衍生遠距工作需求,導致5G、物聯網設備加速建置。另在美中貿易衝突下,台灣廠商有轉單效應、訂單滿載;再加上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市場正熱,這些因素都使電子零組件需求大增,前景被看好,帶動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徵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本規劃由各分署在2月間於全國各地舉辦徵才博覽會活動。吳淑瑛指出,由於疫情本土案例增加,目前正在評估2月間各地實體徵才博覽會是否仍如期舉行,將研議是否延期和轉為線上徵才模式,研議結果將再對外公佈。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