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法律動態

職場春安檢查計畫勞工局突擊 高雄大社工業區3家石化廠遭開罰49萬

  • 2021-2-4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黃良傑翻攝
職場春安檢查計畫勞工局突擊,高雄大社工業區3家石化廠遭開罰49萬元。(記者黃良傑翻攝)

職場春安檢查計畫勞工局突擊,高雄大社工業區3家石化廠遭開罰49萬元。(記者黃良傑翻攝)

高雄市近年工安意外頻傳,春節連假將近,各事業單位趕工準備過年,勞工局今展開職場春安檢查計畫,前往大社石化工業區,突擊中石化、李長榮與國喬石化高雄廠,稽查共發現20項疏失,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3廠家共49萬元,因中石化在高空場域未做好圍籬防護,該作業區遭勒令停工。

中央、地方勞檢單位共同實施職場春安檢查計畫,將持續至2月26日截止,市府秘書長楊明州率勞工局長李煥熏、勞工局勞檢處,另勞動部王安邦次長及職安署人員也前往大社工業區會合,進行勞動作業安全聯檢。

勞工局指出,中石化大社廠主要從事生產乙腈、丙烯腈及氰酸等基本化學原料產品,李長榮化工大社廠主要生產聚丙烯產品,國喬高雄廠主要生產苯乙烯單體、ABS樹脂等基本塑膠製品原料,這些石化廠商多屬高溫高壓作業,而且存有大量可燃、爆炸或有毒的化學物質,具有易發生火災、爆炸等災害重大風險,稍一疏失就可能造成嚴重人員、財產損失。

此次會勘著重於化學品的處置和使用,以及生產設備、管理措施等因應,也是預防職業災害發生的基本規劃,總計發現3家石化廠多達20項缺失,共開出49萬罰款,並針對設施安全缺失及未落實承攬管理部分,要求限期改善。

秘書長楊明州表示,高雄市為台灣的石化重鎮,每1個職業災害都攸關勞工朋友的生命健康,雇主應更重視安全設施的建置與管理,勞工局整年度將針對高風險列管石化廠商,至少檢查687場次以保障勞安。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