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談2021年全球經濟》郭台銘:疫情影響拉長 如履薄冰因應

  • 2021-2-9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網路直播
鴻海昨舉行線上尾牙,董事長劉揚偉(中)率主管群拜年。(翻攝網路直播)

鴻海昨舉行線上尾牙,董事長劉揚偉(中)率主管群拜年。(翻攝網路直播)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現身鴻海線上尾牙,他表示,3C與生技業受惠於疫情,但其他產業遭受巨大挑戰,各國紓困力道漸疲,應審慎因應市場變化,「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則指出,未來五年持續朝「3+3」轉型,電動車是重點發展的產品,希望鴻海股價在金牛年牛氣沖天。

鴻海昨舉行線上尾牙,創辦人郭台銘現身拜年。(翻攝網路直播)

鴻海昨舉行線上尾牙,創辦人郭台銘現身拜年。(翻攝網路直播)

3C、生技業受惠 其他產業挑戰大

對於今年全球經濟,郭台銘認為,受到疫情影響的時間拉長,各國政府紓困力道也會隨著時間有些疲軟,有些產業會受惠於疫情,像3C、生技健康等,但其他各行各業面臨的挑戰是巨大的,應該抱持審慎及如履薄冰的態度來因應市場變化。

他說:「我還是一句老話,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我一直鼓勵年輕人,為自己爭取機會,我本人也是,從一無所有打拚到今天。」

郭台銘表示,科技與創新是集團轉型升級的必經之路,所以今年初鴻海研究院揭牌成立,讓鴻海集團可以邁向新的里程碑;鴻海研究院的成立,代表的意義是集團願意投資在創新研發上,一個五兆規模的產業集團,關鍵要做好兩件事:一是穩健經營,它是經營的基礎;二是創新研發,它是發展的動能。他說:「我對劉董事長領導創新的鴻海未來深具信心。」

劉揚偉:未來5年 電動車是重中之重

劉揚偉表示,鴻海決定未來五年要發展3+3(電動車、機器人、數位健康+人工智慧、半導體、新通訊)的產業與核心技術,在三大產業中,電動車是重中之重。

劉揚偉指出,鴻海透過MIH聯盟,第一個提供業界開放的底盤平台,打造全新的電動車產業供應鏈。目前MIH聯盟已得到約四百家廠商響應,包括許多國際知名大企業;MIH工具平台也將在二月開放全球開發者預訂,四月底開始對外交貨。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