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看YouTube賺錢廣告 遭媽祖婆詐38萬

  • 2021-2-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邱俊福翻攝
劉女跟詐騙集團的對話。 (記者邱俊福翻攝)

劉女跟詐騙集團的對話。 (記者邱俊福翻攝)

從事服務業的劉姓女子在YouTube看到能帶人投資賺大錢的廣告,好奇加入廣告網頁的LINE,群組一位「媽祖婆」表示有代操投資活動可賺錢,劉女投注卅八萬元下注賭大小,卻陷入對方層層套路中,血本無歸報警。

刑事局表示,年約三十歲、家住彰化縣的劉女,上月在YouTube看到一則標榜能帶人投資賺大錢的廣告,便加入廣告網頁的LINE,之後有名夢想捕手指示劉女註冊財務顧問網站,稱投資最低只需要一千元,劉女便嘗試轉帳。

接著被指示加入另一個LINE群組,群組一位「媽祖婆」表示有代操投資活動可賺錢,劉女便加入「媽祖婆」的LINE。

這位媽祖婆會提供期號,要去下注大或小,一開始依對方講的下注都會贏,劉女投資的金額越來越大,共匯款卅八萬元後,系統顯示已賺到三百多萬元。

之後劉女發現賺的金額越來越少,對方還指責是自己操作方式錯誤,本月初系統顯示只剩幾千元時,劉女想結束並提錢,網站突然關閉,且被相關LINE封鎖,才恍然大悟。

刑事局表示,假投資詐騙多透過臉書、IG、私人LINE群組進行招募,近期更發現歹徒拍攝短影片,置入於YouTube廣告,利用影音催眠雙重效果,加深民眾想投資的慾望,以「買空賣空」或「穩賺不賠」的口號設局詐騙。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