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演藝團體紓困啟動 中市︰最高補助30萬元

  • 2021-2-1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歐素美攝
文化局召開藝文紓困演藝團體座談會,文化局長張大春希望中央比照去年啟動紓困補助藝文團體。(記者歐素美攝

文化局召開藝文紓困演藝團體座談會,文化局長張大春希望中央比照去年啟動紓困補助藝文團體。(記者歐素美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演藝團體寒冬,台中市文化局今天召開座談會,3月將公告啟動演藝團體紓困方案,除上半年場地使用免費,演藝團體提出計畫並最高補助30萬元,讓演藝團體表示「感謝」,演藝團體指出,因疫情致許多演出被取消,只能靠募款等渡過「表演寒冬」。

文化局今天在摘星山莊召開藝文紓困演藝團體座談會,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市長關心台中市演藝團體,交代文化局「將心比心」協助演藝團體,所以今年延續去年的紓困,主要措施包括前半年場館免費,台中市各文化中心等免收租金及使用費;今年開展紓困的徵件,演藝團體提出表演計畫,最高補助30萬元;原來補助的演藝團體,表演期限放寬到今年12月以前;將繼續成立諮詢平台,讓表演藝術團體知道政府相關的補助資源。

今天共有30餘個演藝團體出席,九天民俗技藝團分享去年爭取中央及地方補助的經驗;有演藝團體擔心新舊劇碼,補助是否會有差別?或已訂5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是否提計畫還能獲得補助?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則說,該團於春節及燈會的表演被取消,損失10餘萬元,能否獲得補助?

文化局表示,演藝團體提出計畫,審查委員都會客觀審查以核定經費,要演藝團體向前看,被取消的活動無法補助。

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表示,疫情造成去年上半年活動及表演大幅減少,演藝團體只能靠著對外募款等度過這次「寒冬」。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台中市去年率先全國以本預算進行紓困,協助演藝團體,值得肯定,建議文化局今年的紓困也應是全年度,也非只有上半年。

文化局長張大春則希望中央也能比照去年,儘快啟動紓困,幫助演藝團體;另演藝團體被取消的演出,只要能檢附相關證明,希望中央也能給予補助。

文化局召開藝文紓困演藝團體座談會,市議員王立任希望文化局補助能涵蓋今年全年度,非只限上半年。(記者歐

文化局召開藝文紓困演藝團體座談會,市議員王立任希望文化局補助能涵蓋今年全年度,非只限上半年。(記者歐素美攝)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