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路科托嬰中心啟用 員工子女每月收費13500元

  • 2021-2-20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許麗娟攝
科托嬰中心內設備完善,最多可收托45名嬰幼兒。(記者許麗娟攝)

科托嬰中心內設備完善,最多可收托45名嬰幼兒。(記者許麗娟攝)

設於南部科學園區管理處高雄園區(簡稱路科)宿舍的托嬰中心,今(20日)正式啟用,最多將可照顧45名嬰幼兒,因硬體設施由南科管理局投資興建,員工子女托嬰收費為13500元,若是鄰近居民,則每人收費14500元。

路科托嬰中心委由小熊托嬰中心營運,負責人黃淑微表示,中心共設有2間小貝比和2間大貝比的教室,將招收滿2足月、未滿2足歲的嬰幼兒,保姆與嬰幼兒比例依規定為1比5,現已知5月前將有近10名嬰幼兒收托,收托時間為週一至五上午7點半至下午5點半,下午6點過後收逾時費每小時180元,父母隨時都可透過APP的監控影像了解孩子在托嬰中心的生活情景。

立委邱志偉上午出席開幕活動,他表示,台灣在去年首度人口負成長,出生率逐年探底是最重要的原因,這已經是國安危機,路科有眷宿舍1樓的空間原本閒置,在他爭取增設托嬰中心後,南科管理局斥資600萬進行空間整建及評選托嬰廠商,歷經1年完成工程及相關作業,今天開幕啟用。

邱志偉說,路科設廠的科技廠多,從業者眾,許多都是適婚或剛生小孩的年輕人,因此托嬰中心是必要設施,路科托嬰中心針對收入未達排富標準的家長可以申請補助,收費比許多市區托嬰中心實惠,家長在路科上班可以順道接送小孩,對於嬰幼兒父母相當方便,另外托嬰中心也保留部分名額給路竹區後鄉里的民眾,有助於敦親睦鄰。

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指出,高雄園區現有88家廠商進駐,共8600名從業員工,陸續將有華邦電、鵬鼎、穩懋、華新科、德商默克,以及新加坡商英特格等大廠陸續建廠和擴廠,預估每年將增加500名員工,帶動周邊新市鎮發展,提供園區員工子女托育服務,將可強化高雄園區的投資誘因。

家長可透過APP的監視影像,隨時掌握孩子在托嬰中心的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家長可透過APP的監視影像,隨時掌握孩子在托嬰中心的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左起高雄市長秘書潘怡璋、立委邱志偉、小熊托嬰中心負責人黃淑微、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高雄市議員陳明澤等

左起高雄市長秘書潘怡璋、立委邱志偉、小熊托嬰中心負責人黃淑微、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高雄市議員陳明澤等人為路科托嬰中心啟用剪綵。(記者許麗娟攝)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