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19年前的薪資袋破5萬 網呼「比我現在還多」

  • 2021-3-2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原PO分享民國91年的薪資袋,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原PO分享民國91年的薪資袋,引起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廢1公社」)

近日有位網友PO文分享,整理家中物品時,翻到2個薪資袋,細看上面的薪資明細,時間為民國91年、薪資合計約近5萬元,該PO文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直呼「那個時候是土豪了吧」。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提到,整理物品時,翻到自己在印刷廠工作,民國91年1月、3月拿到的薪資袋,從照片可見,上面總計薪資分別為5萬637元以及約4萬9千元,原PO不禁感嘆讓他感嘆道「青春的回憶,我們都回不去了」。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91年比我現在還多...」、「薪水好高」、「底薪一萬多!」、「一個月加班160小時,以一個月31天計算平均一天加班5.16個小時,拿肝換的」、「看看現在的薪水」、「除了薪水啥都漲的年代」、「一堆人只看結果就喊好高,底薪超低,都是用肝換得」、「九一年的近五萬超好用」、「我們都回不去了」、「薪水多寡其次,重點物價差很大」,也有網友理性回應「一個禮拜休一天,117個小時,平均每天要加班快四個小時,全月沒休,現在很少人做得到了」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