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徵才快訊

馬祖徵護理師最高薪54K 去年至今仍無人應徵

  • 2021-3-9
  • 文/自由時報
  • 圖/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連江縣立醫院、大同之家於去年起徵約聘護理師,需具備護理師證書,起薪4萬元起跳,最高可達5萬4000元

連江縣立醫院、大同之家於去年起徵約聘護理師,需具備護理師證書,起薪4萬元起跳,最高可達5萬4000元,但已第4次公告徵人,至今仍無人投件應徵。(圖為連江縣政府提供)

連江縣立醫院、大同之家於去年起徵約聘護理師,需具備護理師證書,起薪4萬元起跳,最高可達5萬4000元,但已第4次公告徵人,至今仍無人應徵。連江縣政府衛生福利局長曾玉花向全國護理師招手,馬祖的離島加給相較於金門、澎湖還要高,歡迎護理師來應徵,白天上班、晚上就能就近欣賞藍眼淚美景。

連江縣立醫院公告徵聘3名約用護理師,需具備護士或護理師證書,採3班輪值,約用護士高中(職)畢業起薪4萬1355元、專科4萬2255元,大學以上4萬3155元,約用護理師專科4萬4377元、大學4萬5277元,報名至今年1月,無人投件報名。

此外,大同之家因應長照計畫,去年起徵聘6名護理人員,約用護士高中(職)畢業起薪4萬9755、專科5萬955元,大學以上5萬2155元;約用護理師專科5萬3077元、大學5萬4277元。至今已是第4次公告,徵聘截止日至3月15日,至今同樣未接獲相關報名資料。

曾玉花指出,因高齡化社會來臨,全國護理師需求大增,不僅是馬祖,台灣各地也同樣出現缺乏護理師,公部門的薪資待遇都依據相關規定,無法輕易變更,但馬祖位於離島,薪資內都有包含9000餘元的加給,相較於金門、澎湖等,離島加給都較高。

曾玉花說,連江縣長劉增應是醫師出身,長期就關注馬祖的醫療資源,縣府也會配合中央進行人才培育部分,縣府歡迎台灣的護理師來馬祖就業,共同為離島醫療打拚。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