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因疫情失業...女導遊正能量分享打工經歷 網讚「超堅強」

  • 2021-3-11
  • 文/自由時報
  • 圖/路透
原PO分享因疫情影響而失業,反而學到更多不同的知識與技能,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路透

原PO分享因疫情影響而失業,反而學到更多不同的知識與技能,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路透)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球,近日有位網友PO文分享,自己原本是導遊,但因受疫情影響而連續被退團長達約半年,她因而開始轉作不同工作,以維持生計。她在這段期間做過清潔打掃、月嫂等工作,因此學會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與技能。原PO充滿正能量的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自己原為專門接待東南亞觀光客的導遊,但因疫情爆發後,各國禁止旅行與出境、入境,她被退團到去年5至6月,生活收入頓時受到影響。

原PO透露,沒有帶團工作的這段期間,她嘗試了其他不同種類的工作,包括大樓清潔,擔任月嫂以及公家機關的防疫人員,也把握機會上了月膳相關課程與保母術科班,原本鮮少接觸家事活的她,現在已經學會了許多家事知識。

原PO表示,今年好不容易接到國內旅遊團,但因部桃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她再度被退了5、6個旅行團,現在則在朋友的餐廳打工。

原PO即使因為被退團而收入驟減,甚至有時還得靠老本維生,但她文章充滿感恩,除了感謝在各項工作上,能夠遇到貴人相助,她也正向表示,希望生活盡速恢復正常,並盼疫情快點過去,最後直呼「台灣加油!」

網友看完文章紛紛大讚「我覺得你很厲害欸,隨遇而安就好,也意外開啟學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東西,很棒」、「有些人追求光鮮亮麗,有些人安於平穩,自己高興就好,每一分工作都有其辛勞的地方,尊重每一位願意在崗位上打拼人!」、「好正面」、「妳超棒、超堅強」「謝謝你,從你文上學了小知識和正能量!祝福」。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