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護國神山」與南市府聯手許孩子永續的夢 將種1.5萬棵樹

  • 2021-3-12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吳俊鋒攝
台積電與台南市政府聯手種樹,推動永續綠色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台積電與台南市政府聯手種樹,推動永續綠色環境。(記者吳俊鋒攝)

今天是植樹節,有產業界「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在4個城市連線啟動植樹薪傳計畫,提供台南市政府1.5萬棵,聯手在這片土地上承諾,要許孩子永續綠色環境的夢。

台南場的植樹活動,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舉行,市長黃偉哲、副市長趙卿惠與戴謙,以及各局處主管都到場,台積電則是副總經理王英郎率領公司同仁出席,一起將九芎苗木種下,並覆土、澆灌。

王英郎表示,今年台積電將提供4.5萬棵樹苗,由各市政府盤點、規劃適合的土地,進行栽種;他也強調,公司重視全球環境的守護工作,對於綠色永續與節能減碳,以及生態保育的發展等,更是不遺餘力。

王英郎說,今年以「連心植樹,許孩子永續的夢」為主題,聯手桃園、新竹、台中與台南等城市,一起營造美麗舒適的綠色環境,選擇的樹苗都是台灣原生種。

黃偉哲感謝台積電的用心,對環境的努力,有目共睹,他指出,這項植樹活動,代表大家對自然、土地的承諾與關懷,是綠色友善企業的最佳展現。

黃偉哲提到,在水道博物館種樹的另一層意義,在於涵養水源,尤其目前國內面臨乾旱危機,珍惜水資源的重要。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