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今年高普考生數破9萬 這2所大學畢業生報名最踴躍

  • 2021-3-26
  • 文/自由時報
  • 圖/資料照
根據考選部統計,今年高普考生數破9萬,逢甲、中興畢業生報名最踴躍。(資料照)

根據考選部統計,今年高普考生數破9萬,逢甲、中興畢業生報名最踴躍。(資料照)

今(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甫於日前結束報名作業,考選部表示,今年報名情形十分踴躍,初步統計完成報考人數達9萬2000餘人,較去(109)年的8萬3616人多出近9000人,其中又以中興大學、逢甲大學學生報考數最多,占比均接近3%,分別為公、私立大學報考冠軍。

依據考選部資料,近3年高普考試報考人數互有消長,平均每年約8萬5000人左右,其中有10所公私立大學畢業者平均每年報考人數就達2萬3000人,占各年總報考人數將近3成。

而細部分析近3年報考人數前3名的學校,其中全部公私立大專校院為逢甲大學、中興大學及台灣大學;公立大專校院部分為中興大學、台灣大學及成功大學;私立大專校院部分則為逢甲大學、淡江大學、文化大學及東海大學。

考選部表示,因應時代與社會發展變遷迅速,為甄拔現代化政府所需治理人才,各項考選制度必須持續思考及檢討,並積極與負責人才養成之各大專校院密切合作,研議推動相關興革措施。其中針對公務人員高普考試近年來已陸續完成15類科應試科目調整,增加財稅法務、海洋行政及海洋技術3類科,成立國家考試土木工程相關類科教考訓用精進平台等重要成果。

考選部強調,高普考試為每年度最大型的國家考試,也是各級政府機關用人取才的主要管道,歡迎有志加入公職的大專畢業學子及各界人士踴躍報考,考選部並將持續與各大專校院、地方機關及專業團體舉辦座談,進行各項國家考試宣導與雙向溝通互動,彙集各界意見提供研擬相關考選政策措施之重要參考,以達成為國舉才的目標。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