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高雄「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出爐 最高可獲50萬創業補助

  • 2021-3-29
  • 文/自由時報
  • 圖/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廣邀20歲至45歲文青以文創產業申請進駐鹽埕、哈瑪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廣邀20歲至45歲文青以文創產業申請進駐鹽埕、哈瑪星老城區,新進創業者最高可獲50萬元創業補助、為期2年的50%租金補貼與獲貸獎勵。(高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公布「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廣邀20歲至45歲文青以文創產業申請進駐鹽埕、哈瑪星老城區,新進創業者最高可獲50萬元創業補助、為期2年的50%租金補貼與獲貸獎勵。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駁二位於鹽埕埔、哈瑪星交界,緊密牽動著周邊兩個老城區的發展脈動,他在文化局長任內推動「駁二文創人才回流計畫」和「共創基地」,吸引文創業者以各種型態進駐駁二周邊。

為落實市長陳其邁的青年政策,打造高雄成為青年創意實現的創業都市,將以駁二藝術特區為中心,推出文創人才回流計畫的超強擴充版「大駁二文青創星埕計畫」,範圍擴及鹽埕埔與哈瑪星,以過往累積的扶植經驗與文創資源,加上青年的無限創意,使歷史街區形成星羅棋布的文創產業聚落,交織新舊魅力。

文化局長王文翠說,以公司、工作室或店面等營運地點進駐高雄市鹽埕區或哈瑪星地區,負責人年齡介於20歲至45歲,且營運內容為工藝、時尚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及影像設計、室內及建築設計、出版及獨立書店、當代藝廊者,即可申請「大駁二文青創星埕-鹽埕哈瑪星青年駐業補助計畫」,入選將可獲得創業補助、租金補助及獲貸獎勵。

其中,新進創業者可獲得10萬至50萬元的創業補助、為期2年的50%租金補貼與獲貸獎勵;已在鹽埕、哈瑪星老城區深耕多年的元老級文創業者,也有機會申請到為期1年的50%租金補助及獲貸獎勵。

文化局說,老屋再造現今已是顯學,為延續鹽埕、哈瑪星既有的歷史人文脈絡,提升老屋保存與再利用,「大駁二文青創星埕-鹽埕哈瑪星青年駐業補助計畫」中,也針對營運空間為民國60年以前建造的歷史街屋,無論是創業者或已進駐業者皆得酌予提高獲貸獎勵額度,盼能藉此保存鹽埕、哈瑪星區域的老屋,進而翻轉老城區,計畫即日起至11月30日受理申請,詳情可參考網站

另為協助青年創業,文化局除以青創基金推動「大駁二文青創星埕-鹽埕哈瑪星青年駐業補助計畫」外,亦在黃埔新村推出「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計畫,邀請年輕具創造力的出版業、建築師、專業技師、室內設計、裝修工程、工藝與文創業者一同入住眷村,用眷村的文化養分,培植新的文創產業,最高創業補助50萬元,相關計畫可參考以住代護官網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