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進修‧證照

銀髮族重返職場 勞動部推研習班輔導

  • 2021-4-13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王涵平攝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課程,協助中高齡民眾重返職場。(記者王涵平攝)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課程,協助中高齡民眾重返職場。(記者王涵平攝)

55歲阿惠(化名)為扶養身心障礙的孩子,希望回歸職場,參加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課程,如願在電信門市擔任清潔人員,兼顧工作與家庭。

阿惠結婚後辭掉工作,近30年來都以照顧家庭為生活重心,去年長輩離世,但仍需扶養身心障礙孩子,多次求職都無法順利就業,後來透過就業中心協助參與課程,重建求職自信心,目前在電信門市大樓擔任清潔人員,工作認真獲主管肯定,她說,只要肯走出來,總是有機會。

課程安排專人教導履歷撰寫技巧,也邀請業師分享工作內容,更開發友善職場職缺並協助媒合。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中年族群、銀髮族重返職場已是趨勢,為協助讓中高齡、高齡人才就業再出發,推出一系列小團體課程要強化中高齡與高齡民眾的求職自信心,其中「銀髮人才職場重返研習班」安排進行職涯探索與履歷撰寫課程;「銀髮人才職能躍升課程」邀請業師分享工作內容並規劃課程強化工作職能;最後導入「職場就業見習前哨班」進行企業實地參訪、體驗操作並陪同面試。

他強調,中高齡者相較於年輕人有社會歷練,也有穩定性高與耐心等優勢,鼓勵企業主可多聘僱中高齡勞工,勞動部也有「中高齡職務再設計」、「職場學習再適應」、「僱用獎助措施」等相關計畫可供補助,雲嘉南分署今年預計要幫助逾2萬名轄區的中高齡人才重返職場。

今年度4梯次的銀髮職場重返研習班系列課程,新營場次將於4月26至29日開課,地點在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營運服務中心,歡迎對溫室蘭花栽培有興趣的中高齡民眾洽詢(06)698-5945轉1141-1143。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