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台灣乖乖文化登上《BBC》 網直呼:高良率秘密被發現了!

  • 2021-4-16
  • 文/自由時報
  • 圖/南投縣府提供
圖為集集大山電視轉播站內的機器,上頭有熟悉的綠色乖乖。(南投縣府提供)

圖為集集大山電視轉播站內的機器,上頭有熟悉的綠色乖乖。(南投縣府提供)

在台灣,許多需要碰到電腦或科技儀器的行業,都會準備「乖乖」當作幸運物,這個有趣的文化登上外媒《BBC》版面,也讓網友打趣稱「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

《BBC》報導,台灣是一個科技發達的地方,半導體產業佔全球領先地位,但台灣人有個奇特的習俗,就是把乖乖當作幸運物,從實驗室、銀行到醫院,這種做法隨處可見,想要追溯乖乖如何從零食變成幸運符,報導訪問了創辦人廖家。

報導指出,乖乖公司創立於1968年,創辦人是廖金港,他原本是從事藥品進口,後來才轉型至零食業,廖金港的孫女、乖乖總經理廖宇綺對《BBC》表示,曾經有一位研究生,在撰寫論文時電腦不斷當機,他認為自己的電腦需要一個幸運符,而乖乖有意味著暢行的綠色包裝、吉祥的名稱,因此被這名學生選中,電腦也真的運作順利。

從這個故事開始,各行各業的人也開始使用乖乖來當作幸運符,但乖乖的使用可是有規則的,只有綠色乖乖能夠讓機器乖乖聽話,黃色和紅色反而帶有警告意味,另外如果過期了也會失去幸運作用,當然也不能把餅乾吃光,剩下空袋子。

廖宇綺感謝父親與祖父留下的乖乖能如此受到歡迎,並自豪這是世界上唯一成為這種文化現象的零食。

這篇報導讓不少網友感到相當有趣,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林飛帆就在臉書轉貼這篇報導,並戲稱「國家機密被發現了」,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高良率的秘密被發現了」、「歡迎三星採購」、「洩漏這機密的人應以危害國家安全論處」。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