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她嗆「不讀書才賣雞排」月薪卻慘輸 崩潰討拍反遭圍剿

  • 2021-4-2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有自稱是藥局助理的網友PO文抱怨,稱她與賣雞排的老板吵架時嗆對方「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但當老闆

有自稱是藥局助理的網友PO文抱怨,稱她與賣雞排的老板吵架時嗆對方「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但當老闆報出月薪比她高時,原PO又企圖PO文討拍,反遭網友圍剿。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雖然不少人常會說職業不分貴賤,但有自稱是藥局助理的網友PO文抱怨,稱她與賣雞排的老板吵架時嗆對方「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但當老闆報出月薪比她高時,原PO又怒批「國中學歷憑什麼」,她雖企圖PO文討拍,但這番言論反遭網友群起撻伐。

有網友在「爆怨2公社」PO文稱,從小努力讀書,學了大量醫療知識當上藥局助理,但近日跟一名賣雞排的老闆吵架,嗆對方就是不讀書才只能賣雞排,不料卻被對方回嗆月薪6萬多,此言一出立刻讓她崩潰表示「國中學歷憑什麼有資格領6萬多薪水?政府不打壓賣雞排的嗎?這跟以前乞丐收入10萬的新聞有何不同?」

由於這番發言涉及歧視,女網友雖在臉書社團PO文企圖討拍,但網友見狀紛紛砲轟她「有職業歧視...唸再多書也會是失敗的人生」、「所以書讀得高不代表做人處事情商高」、「你學歷也比王永慶高很多,然後呢?」、「在講什麼幹話啊」、「妳也可以去賣雞排呀」,還有網友稱「妳不曉得現在有2/3讀書人的薪水是跟讀書比他少的人領的」、「我是高中職畢業,現在任職開聯結車,平均一個月賺7萬多,妳是不是也要嗆我憑什麼賺比妳多一倍的薪資啊?」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