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警察忌鳳梨、花生觸霉頭 筍子、乖乖最順心

  • 2021-4-26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筍諧音順,有些警界認為平順之意。(資料照)

筍諧音順,有些警界認為平順之意。(資料照)

警察禁忌多,送禮要送到心坎裡。有時民眾慰勞警方辛勞致贈物品,卻可能讓他們哭笑不得。

據基層員警表示,警察最忌諱的水果類是鳳梨、芒果,顧名思義「鳳梨」的台語發音就是(旺來),象徵興旺,意謂案件接不完;芒果就會「忙」忙忙碌碌,代表出勤任務多,所以他們希望轄內平平安安,最好是風平浪靜。

此外,像是楊桃、水蜜桃、櫻桃等水果,因為桃類音同「逃」,警察會擔心讓犯人給「逃」走了。

再者,食物類就是「發粿」、「花生」,千萬不要轄內有事件「發生」刑案。

警察們最喜歡買「乖乖」或有人送「筍子」,祈求轄區治安平「順仔」(筍子諧音),筍子事後用來煮菜也健康。當然,「乖乖」是最佳的拜拜祭祀禮品,他們通常會擺在值班檯,祈望一切都乖乖的。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