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水電修理 女力崛起 基商「閃亮三姊妹」 求職「照」得住

  • 2021-4-26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國立基隆商工電機科女學生吳佩蓁(左)、徐亦汝(右)、駱妤婷(中)3人,被喻為電機科「閃亮三姊妹」。(

國立基隆商工電機科女學生吳佩蓁(左)、徐亦汝(右)、駱妤婷(中)3人,被喻為電機科「閃亮三姊妹」。(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商工電機科學生吳佩蓁、徐亦汝、駱妤婷,是電機科64名學生中僅有的3名女生,被喻為電機科「閃亮三姊妹」;3人不僅學習水電修理,在畢業前夕還取得乙級室內配線、乙級數位電子的技術檢定證照,擁有一技之長。她們說,這是女力崛起的年代,要用自己的本事爭取職場性別平等。

其中,吳佩蓁在校3年,從丙級到乙級證照考試無役不與,未來要接棒家中水電行並企圖改變經營模式,成為專業的女性水電技術人員。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