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她懷疑因上大號遭開除超傻眼 網怒:上班族的小確幸欸

  • 2021-4-29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女網友說,她上完廁所當天下班就接到人力公司電話稱她「效能差」,不用再去上班了。(資料照)

女網友說,她上完廁所當天下班就接到人力公司電話稱她「效能差」,不用再去上班了。(資料照)

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最近到一處工廠上班,工作還算順利,不過她有用餐完就上大號的習慣,她也會向組長報告後花5分鐘解決。沒想到,昨天她上完廁所,當天下班就接到人力公司電話稱她「效能差」,不用再去上班了,讓她相當傻眼,直呼:「我就因為不是休息時間去大便被開除了?」

原PO今(28)日在Dcard上PO文表示,最近找了短期打工,地點在住處附近的工廠,主打冷氣房、久坐、休六日、供餐,工作內容組裝小零件,她從上禮拜21號開始工作,工作也還算順利。

原PO說,她每吃完飯就會想上廁所,但由於還沒到規定的工作時間,她會告知主管要去廁所大號,而過程大概就花費5分鐘而已。沒想到,昨天同事告訴她,主管在她廁所期間一直看她回來沒,而在當天下班,她就接到人力公司電話,表示工廠說她效能差,不用再去上班了。

對此,原PO相當傻眼,表示工廠每天給的產能目標她都有達到,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被開除的原因,最後忍不住想「該不會是大便吧」、「我就因為不是休息時間去大便被開除了?」原PO直呼,她才上了5分鐘廁所,實在太荒謬,不敢相信自己就因此被開除。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去也好 這麼爛的公司 別放在心上」、「5分鐘而已 有這麼嚴重嗎」、「哪家這麼扯?」、「廁所直接拆掉」、「每天都去廁所15~30分鐘 但有時候大不出來」、「上班大便是上班族的小確幸欸」;不過也有網友護航公司表示「工廠文化,他觀察幾天看妳手腳慢就會叫你走人了,這邊的手腳慢是指說沒到他想要的速度,跟拉屎沒關係」、「取代性高的工作,別人產能比妳高,妳靠哪一點讓公司繼續用妳」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