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女警月薪7萬「工作沒興趣」想離職重考牙醫 引網熱議

  • 2021-5-6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原PO分享,身為警察月薪7萬,但仍相當嚮往成為一名牙醫,該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原PO分享,身為警察月薪7萬,但仍相當嚮往成為一名牙醫,該文引起許多網友留言與討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資料照)

安逸與穩定是許多人追求的生活型態。一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網站發文,原PO擔任一名警察,月薪約7萬元,但對於工作內容毫無興趣,心中不斷想起成為一名牙醫的夢想,但現職工作綁約緣故,貿然離職將需支付巨額賠款,讓原PO存有疑慮與擔憂,轉而上文徵求網友建議與看法,該貼文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引起熱烈迴響。

這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 原PO內文提及現在23歲擔任一名警察,工作時間為平日早8晚8,週末加班3至4天,每月有幾日上夜班,月薪約7萬元,不過原PO工作約半年後,深感「現在工作的內容自己本身沒有興趣」,因此想起成為一名牙醫的夢想。

原PO表示,「家裡有人當牙醫,一直嚮往這個行業」,原PO就讀警大時曾想退學重考牙醫,不過原PO就讀公費學校,退學將需要賠款,原PO認為「未來畢業就有個穩定工作,因此遲遲沒有勇氣做這個決定」。

原PO透露,「直到開始工作的這半年,重考牙醫的想法越來越強烈」,又說「自己未來也不想成為身邊那些上班10年以上的同事與長官」,不過原PO的工作有綁約機制,工作4年內離職的話,將需賠償在學期間的所有費用,如剛開始工作就離需賠償約80萬元,因此原PO轉而上網發文,尋求網友建議。

網友看到Po文和照片後,紛紛表達不同想法,部分網友留言支持「原po離職吧,公務體系會讓你很痛苦,現在只是剛開始而已,以後不只看臉色而已,應該是警大出來的?能進警大的程度,絕對有很大機會拿下牙醫」、「準備五年份的重考費跟生活費就可以 ,勇敢追夢吧」,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你嚮往牙醫的啥?讀醫牙錢多但跟警一樣就是讀了沒得後悔,到時候又再後悔一次要怎麼辦」,「我是怕牙醫搞不好沒有你想像中的喜歡」、「妳也要考得上啊」,「牙醫也是要看病人臉色與和同業social,大部份工作只要有接觸人都是這樣的」。

還有一名網友理性分析「假設一年就考上私牙的情形,你讀牙醫六年畢業,一年學費不含食衣住行約莫17-18萬,六年就是108萬,還要算進你這六年沒工作的損失85x6=510萬,等於你光是轉職過去牙醫讀畢業所要付出的成本。畢業後還會有一段很漫長的pGY和training R,這段時間薪水並不會很高,可能月入低於10,粗略就算4年好了。最後才是你自己單飛的時間,才開始在這片已經殺成紅海的牙醫界生存,生存的好,薪水會很可觀,生存的不好,可能和你現在薪水差不多」。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