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奇葩!外送員「長篇要求」曝光 網傻眼:跪在門口等你好了

  • 2021-5-10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隨著外送業興起,常有從業人員分享遇到「奧客」的經驗,相反地,也有部分民眾曾遇到「奇葩」外送員。一名網

隨著外送業興起,常有從業人員分享遇到「奧客」的經驗,相反地,也有部分民眾曾遇到「奇葩」外送員。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在訂餐後收到外送員落落長的長篇訊息,希望客人多體諒外送員辛勞,盡量「用信用卡結帳」、「提早下樓等候取餐」。(合成圖)

隨著外送業興起,常有從業人員分享遇到「奧客」的經驗,相反地,也有部分民眾曾遇到「奇葩」外送員。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表示在訂餐後收到外送員落落長的長篇訊息,希望客人多體諒外送員辛勞,盡量「用信用卡結帳」、「提早下樓等候取餐」。文章PO出後,網友皆盡傻眼,紛紛表示「賺錢好辛苦,不要跑熊貓了」、「不能送上來那外送就包一包收起來好了」。

原PO網友昨日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表示他的老婆沒辦法出門,訂了東西請外送員送上樓來,結果就收到外送員數百字訊息。訊息內容抱怨常常遇到惡劣的店家耽誤時間,希望住在大樓的客人能省掉他們上下樓的「寶貴時間」,並「追蹤」外送員動向,提前等候取餐,還希望客人多用信用卡結帳,避免零錢麻煩。

文中,該名外送員更抱怨,每個月光是遇到要求他們送上樓的客人,損失的時間大概就等同少了6000至2萬元的收入,希望客人能多多體諒他們。

對此,原PO忍不住諷刺表示,看完之後他對老婆非常生氣,「這麼熱的天氣還讓人家外送!重點是妳還要要求別人幫妳送上來!?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原PO更向網友喊話,「以後麻煩各位不要這麼懶,少叫外送讓外送員不要跑的這麼辛苦」、「還有別叫了外送還叫別人送上樓,腳受傷不方便出門是你家的事情,關外送員屁事啊!」

外送員的訊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要不要乾脆跪在門口等你」、「我覺得外送一直在營造一個氛圍,那就是不下樓等就是奧客」、「我有付費,體諒不是我的義務,除非你不收錢」、「不能送上來那外送就包一包收起來好了」、「別的行業不辛苦嗎,就外送最會抱怨」、「大家要體諒外送員,以後盡量別叫外送吧!讓外送員可以好好休息」、「看到這篇就會想要取消信用卡用現金」。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