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龜毛主管狂列12項履歷NG照 網友狠酸:是要選老婆

  • 2021-5-1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求職履歷照的挑選至關重要,一名人資主管在臉書po出12項NG履歷照,卻遭網友砲轟。示意圖。(取自免費

求職履歷照的挑選至關重要,一名人資主管在臉書po出12項NG履歷照,卻遭網友砲轟。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求職履歷是面試官對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其中履歷照的挑選至關重要。一名人資主管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文,悉心列舉12項不適合的履歷大頭貼,沒想到留言區卻被網友灌爆,直批人力銀行不是交友中心。

這名用人主管表示,她常需要上網找尋人才,但每次看到求職者的照片,都真心想問這群人是真的想找工作嗎?她相信照片看起來開不開朗、好不好相處不是絕對,但若放對照片面試機率一定提高,因此好心舉例12個覺得不妥的例子:

1.沒照片:不知如何參考,所以不會找來面試。

2.學士照:除非剛畢業不然別用學士照,因為會覺得沒經驗。

3.顛倒的照片

4.照片模糊不清、泛黃、年代久遠:更新履歷照片是基本。

5.太過玩咖的照片:生活照感覺是酒店或酒吧拍的照片,不用問為何主管會知道,照片呈現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

6.團體照:主管無法猜哪一位要找工作。

7.藝術照:藝術照不是問題,太有意境看不到正面的就不行,除非是演藝圈。

8.婚紗照:是想表達已婚嗎?

9.人超小一個的生活照:不想點開來看,看完也不想通知。

10.穿著與應徵職業不符:如應徵倉管,照片穿西裝打扮,就會考慮適不適合。

11.抱寵物:抱寵物可以,但寵物大到遮住臉就不行。

12.美顏開超大、化妝濃厚、空姐照、照片凶狠。

雖這名主管的建議看似用心,但卻遭網友一致砲轟太龜毛,「學士照不行?西裝也不行?空姐照也不行?美顏開太大不行?根本就是酒店經紀不然就是要選老婆」、「難道應徵情趣用品店,我的照片要穿著情趣衣?拿著情趣用品?」、「放什麼都一樣都會遇到慣老闆」、「你身為一個HR幫公司找員工的標準居然不是能力、經歷,而是看照片順不順眼?」

更有其他主管現身說法,質疑原po的條件,「所以104到底是人力銀行還是交友中心呢?我店的小女生應徵時用了一張修過圖的網美照,但卻是能力最高的」、「我當初做飲料店的時候,最喜歡收到有比基尼照的履歷表」、「同樣身為主管,不認同這說法,只認同沒照片的一律跳過,工作不是選美,很多人會同時面試不同工作,沒理由要換來換去。」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