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酒精、乾洗手不是有用就好!「用量」、「時機」都是關鍵

  • 2021-5-14
  • 文/自由時報
  •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酒精、乾洗手不是用就好!這樣用才更有防護力。(翻攝自pinterest)

酒精、乾洗手不是用就好!這樣用才更有防護力。(翻攝自pinterest)

隨著疫情升溫,戴口罩、勤洗手絕對不能只是口號!除了口罩要確實戴好、勤更換以外,洗手也是防疫關鍵,但「濕洗手」一般人都記得要搭配「內外夾攻大力腕」口訣、清洗20秒,「乾洗手」卻容易忽略也是需要足夠的時間!到底該怎麽做才能真正讓乾洗手也安全呢?

疾病管制局不斷提醒,如果可以濕洗手當然盡量選擇濕洗手,但如果沒有辦法時,也要記得使用酒精或乾洗手;但醫師提醒,乾洗手的「「用量」、「時機」也很重要!

專家建議,濕洗手至少要清洗20秒。(翻攝自pinterest)

專家建議,濕洗手至少要清洗20秒。(翻攝自pinterest)

Jurlique恬蜜玫瑰潔手液,最經典暢銷的玫瑰香調,萃取獨家專利晨曦玫瑰的活性成分添加其中,洗後不

Jurlique恬蜜玫瑰潔手液,最經典暢銷的玫瑰香調,萃取獨家專利晨曦玫瑰的活性成分添加其中,洗後不緊繃。NTD950/300ml。(品牌提供)

1、用量要足夠:
酒精或乾洗手凝膠的使用量,必須要足夠「完整沾濕」雙手,之後再將雙手反覆搓20秒,直到酒精或凝膠乾了、才算是完成乾洗手步驟。

2、一定要使用的時機:
一定要記得使用的時機,包括進入公共場所前與離開後、碰觸眼口鼻前、吃飯進食前,其中碰觸眼口鼻前、吃飯進食前都是離身體非常近的貼身動作,務必提醒自己要記得先清洗。
另外,進入公共場所前大多都會記得噴酒精,但很多人卻忽略了離開後也要噴一下,千萬別把室內可能的病毒也帶回家,尤其是進出醫院時更要當心。

乾洗手的用量要足夠才有效。(翻攝自aromatherapyassociates IG、pintere

乾洗手的用量要足夠才有效。(翻攝自aromatherapyassociates IG、pinterest)

※【自由時報 istyle 時尚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